華盛頓海軍基地屠殺 槍手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東時間周一(16日)上午,位於首都華盛頓美國海軍基地發生槍擊屠殺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至少13人死亡,十餘人受傷。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凱西·拉尼爾(Cathy Lanier)稱,目前仍有另一位身穿軍裝的槍手在逃。

「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嚴重了。」華盛頓特區市長文森特·格雷(Vincent Gray)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案發地點距離白宮和國會山大約只有一英里左右。

據《美聯社》報導,被擊斃槍手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是一位名叫亞倫·阿里克西斯(Aaron Alexis)的34歲男子。阿里克西斯原本來自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軍事基地,近期來到華盛頓海軍基地擔任武器承包商。他的動機尚且不明,但市長格雷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指向恐怖主義。

海軍中校蒂姆·吉魯斯(Tim Jirus)對記者們說,槍擊事件是在海軍指揮部大樓內發生,時間為上午8:20分左右。當時約有三千人在大樓內工作,而吉魯斯正好看到身前的一個人被擊中頭部。

「我們當時正站在兩座大樓之間的小巷裡,」吉魯斯說,「被害者告訴我大樓裡有一名槍手。就在他對我說話的時候,我聽到了兩聲槍擊,然後他就倒下了。」

根據CNN新聞報道,海軍基地內的工作人員立即收到了掩蔽的指令,另外附近的六所學校也相繼關閉。除此之外,國會宣告暫時休會,當晚華盛頓國民隊對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棒球比賽也被推遲。

在槍擊結束後很長一段時間,華盛頓特區的執法人員一直無法確認阿里克西斯是否為單獨槍手。拉尼爾警長最初稱仍然有兩名身穿軍裝的潛在槍手在逃,但後來又宣布其中一位被排除。

兩位執法人員稱,阿里克西斯當時攜帶著一把突擊步槍,一把手槍和一把散彈槍。

當阿里克西斯的身份被確認後,他的親屬海倫·威克斯(Helen Weeks)出面表示他是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由父母撫養長大。

「我們已經很多年沒有見到他了,」威克斯在電話中對《華盛頓郵報》說,「我知道他是在軍隊里,他曾在海外服役過。我想他大概是在做一些電腦方面的工作。」

根據五角大樓發布的情報顯示,阿里克西斯曾在海軍中服役四年,直到2011年退伍。另一位軍方官員則說,阿里克西斯退伍的原因是某些不端行為(」misconduct」)。

目前調查仍在進行當中,有任何關於嫌疑人的情報請撥打202-727-909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