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榜:前50名三成有政治身份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2013胡潤百富榜」揭曉之際,眾多民眾質疑富豪背後的權利陰影。數據顯示富豪榜前50名其中三成有政治身份。

據統計, 9月11日公布的「2013胡潤百富榜」前1,000名上榜企業家中,有160位擁有國家政治身份,約佔總人數的六分之一。其中全國人大代表84人,政協委員69人。

前50名中,有30%的企業家擁有政治身份,其中,人大代表有5人,政協委員10人,黨代表2人。

前10名中,有5位企業家擁有國家政治身份,其中有1位还是第十八次中共代表大會黨代表。
在69位全國政協委員中,有7位是全國政協常務委員:許家印(第10)、盧志強(第12)、王文彪、南存輝、孫蔭環、劉長樂、茅永紅。

4人今年由政協委員轉做人大代表,分別是新希望的劉永好(第17)、科倫葯業的劉革新、盛達的趙滿堂和均瑤的王均金。

有8位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彥宏、李河君、周海江、孫蔭環、許健康、蘇志剛、茅永紅、徐冠巨。

有7位中共18大代表,其中周耀庭的兒子周海江、梁穩根、李登海、魏建軍、陳學利都是連續兩屆的黨代表。馮海良的姐姐馮亞麗和張雨柏均為今年第一次成為黨代表。

另外還有4人擔任過往屆人大代表。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指出:「政府官員與富豪這種官商的勾結,變本加利的盤剝了中國的大部分國有資源,盤剝所有貧下的老百姓的利益,將自己的利益和官商進行去分配,然後把他們所有子女,把他們所有的一切全都弄到了海外來享受這種奢靡的生活。」

日前,一份《中國國際移民報告》顯示:個人資產超過1000萬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去年胡潤報告說,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

時政評論員刑天行:「中國的財富,它是越來越明顯的表現在集中在少數權貴的手中,它這個不正常的體制,給了特權階層和利用特權階層的商人,一個不正常的聚斂錢財的這麼一個機會,所以他們的財富會急驟的上升。」

網友張然認為,其實,富豪們的最終財源還是普通的大眾百姓,尤其是中國富豪。可是,這些富豪直接感謝的,卻是這個有機可投的體制,這個有空可鑽的法制,這個有規可操的政治。那麼,往往就出現,以慈善來炫耀他的財富,來獲得社會地位,來謀取政治身份。

网友李兆傑表示: 中國富豪們喜歡通過參与政治活動來體現自己的身份和責任。胡潤百富榜的富豪們,15%是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另外,中國千萬富豪們有80%熱衷於把子女送到海外求學,其中,43%把子女送到美國,34%把子女送到英國,再次18%把子女送到加拿大,而且讓孩子17歲就走出國門讀本科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