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槍案悲劇 參議員:要忍到什麼時候?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美國華府今天(16日)發生重大槍擊案後,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說,瘋狂的殺手,取得多種武器,在短時間殺害許多人,這樣的殘殺事件接連發生。她問:「還要忍到什麼時候?」

據中央社報導,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Hook Elementary School)去年12月發生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與6名成人喪生後,身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的范士丹便帶頭推動加強槍枝管制。

但那項立法今年初在參議院闖關失敗。

范士丹表示,華府槍案的槍手據報持有手槍、攻擊步槍以及半自動手槍。

范士丹說:「瘋狂或滿腹牢騷的殺手,取得軍用攻擊步槍等多種武器,能在短時間殺害許多人,這樣的殘殺事件接連發生,現在又添一筆。」

「我們要忍到什麼時候?國會不能再逃避責任,必須重新對國家槍枝暴力展開認真辯論。」

數十位國會議員今天談到華府槍案的可怕,不過,或許深知國會山莊對此意見嚴重分歧,很少人公開呼籲重新辯論槍枝法。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在推特上說:「無理性的槍枝暴力讓我作嘔,讓人難過。為受害者祈禱。」

即便是在新鎮槍擊案後要求推動更嚴格槍枝法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對今天的事件,也只發表審慎,無關政治的聲明:「在此衷心為華府海軍工廠駭人槍枝暴力的受害者致哀及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