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監獄3女 64萬針繡清明上河圖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台東監獄3名女受刑人,過去沉浸在虛幻的毒品空間,現在一針一線,以扎實的64萬針,花6個月時間完成「清明上河圖」,畫出新生命也繡出未來的生命。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監獄今天懇親,女監內,「小琪」抱著一對兒女。她說,對不起小孩,無法在身邊照顧他們,希望他們平安長大。兩兄妹看著母親旁邊的畫說「好漂亮」。

這幅長200公分、寬100公分的巨大十字繡畫,是「小琪」和其他2位女受刑人的作品。台東監獄典獄長葉漢潼說,東監推動傳統文化,其中刺繡最具代表,「小琪」和「小娟」、「小閔」3人選擇刺繡,挑選困難度最高的清明上河圖「虹橋」。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完成」,看著長繭的手指頭,「小琪」說,入監前,她沒有縫過衣服,甚至印象中連針都沒拿過,不相信自己竟然能繡出這幅畫,「只要用心去學習就可做到」。

「小閔」和「小娟」說,剛開始3人為了如何縫,經常吵架,好幾次大家說「那就放棄」。「就讓我們這輩子好好做一件事吧」,就這樣3人又拿起針,咬牙撐過去,花了4個月的磨合期,以6個月的時間完成。

「小琪」今年41歲,販毒被判20年,丈夫癌症過世,就讀國小的一對兒女由婆婆照顧,尚有18年刑期;「小娟」也因販毒被判8年,尚有6年刑期;「小閔」刑期較輕,明年可望出獄。

3人過去沉浸在虛幻的毒品空間,現在一針一線,以扎實的64萬針畫出新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