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現用冬瓜蓉香炮製黑心月餅 民憂心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毒食品」向來「聞名世界」。如今中秋節將至,湖南長沙市再爆有奸商,用冬瓜蓉加水果味香精,炮製「水果味」的黑心月餅,牟取暴利。同時假蓮蓉,假蛋黃的月餅在各地也是層出不窮。有網友感嘆:在大陸,已經沒有不毒的食品了!

大陸媒體報導,一個50克的冬瓜蓉月餅成本約7、8角,冒充水果餡月餅後升價10倍。大陸市場上出售的各種款式的果味月餅、水果月餅,配料都幾乎相同,都是以冬瓜蓉為主料,配用白砂糖、食用植物油、食用香精等。

一家月餅店的老闆表示:「月餅都是送人呢,自己吃的少,要是都拿水果做的,那就賠的不像啥了。」

媒體報導,食品參假獲取暴利,已讓人憂心忡忡,深圳和廣州行內人士都舉發,由於月餅原料價格大幅上升,有奸商用雲豆和番薯再加入蓮子香精,冒充蓮蓉,並使用劣質蛋黃,再混入色素和化學品,使蛋黃出油起沙,有的甚至用人工合成纖維物製做假蛋黃。

而市面充斥各款精品禮盒,也可隨意貼上冒牌標籤。現在大陸有不少月餅加工廠為了賺錢,竟在月餅盒上印有由香港公司監製的字樣,冒充香港月餅。

另外,在大陸有很多無牌無牌月餅廠,衛生環境極其惡劣。工人們都赤膊趕工製作月餅,汗水滴落在月餅上,一起被灌進月餅皮內,旁邊還有蒼蠅亂舞。工廠每日生產數千盒月餅,運往當地市場出售。

廠家的作法引起網友熱議。

Fungpoor :「強國的基本難道就是無真嗎??」

網系:「在中國哪裡可以找到一種放心食品、有效藥物、安全用具……?祝各位多保重。」

Hwwong :「強國食品質素, 真是難以估計當中的成份… 好一個化學大國啊… 厲害… 吃不死就是了… 」

Blackkh :「盛衰交替,物極必反,歷史沒有不倒臺之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