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婦女逃離魔掌 修女獲聯合國難民獎(視頻)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剛果民主共和國修女娜麥卡(Angelique Namaika)今天(17日)獲得聯合國年度南森難民獎(Nansen Refugee Award),並獲頒10萬美元獎金。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宣布,修女娜麥卡因協助婦女逃離烏干達反叛軍暴行,獲得以已故挪威極地探險家南森(Fridtjof Nansen)為名的難民獎項。南森1922年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聯合國聲明中說,娜麥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偏遠東北地區工作,並透過整合和發展中心(Centre for Reintegration and Development)「幫助2000多名主要因聖主反抗軍被迫離家,並遭受虐待的婦女和女孩重獲新生」。

娜麥卡是天主教奧古斯丁教團修女,致力幫助逃離烏干達叛軍聖主反抗軍(LRA)魔掌的婦女。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