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案庭審結束 擇日宣判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備受關注的北京首都機場爆炸案,今天開庭審理,庭審焦點是爆炸事件的嫌疑人冀中星,是否是故意引爆爆炸物。上午11點26分,庭審結束,法庭宣佈將擇日宣判。

17號上午9點,冀中星案在北京朝陽區法院正式開庭,冀中星因身體原因,由法警用移動病床推入法庭。他的父親、哥哥、妹夫和其他親屬共5人參加旁聽。

冀中星哥哥冀中吉:「法院今天沒當場判,說是過兩天開庭的話,還要聯繫,我們還要過來。」

據了解,本次庭審的焦點是冀中星是否故意引爆爆炸物。

冀中星案代理律師劉曉原:「檢察院認為是故意爆炸,冀中星自己反覆強調是為了引起社會的關注,警察來了不小心引爆的。我認為是過失爆炸,沒有造成其他人的死亡、重傷,也沒有造成財產的重大損失,不應該追究刑事責任的。」

此前,劉曉原曾代表冀中星向廣東公安廳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要求調查冀中星在東莞遭到毆打致殘事件,因為這是機場爆炸事件產生的原因。

劉曉原:「廣東公安廳最後回覆我說,他們對這個案件的復查不作為政府信息,不向我公開,我都去東莞調查過,我向法院也申請要求當年坐冀中星摩托的人出庭也被駁回。」

7月20號傍晚,冀中星在北京3號航站樓到達大廳B出口外,引爆自製爆炸裝置,造成本人重傷,一名警察輕微傷。

新唐人記者田淨、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