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來臨 俄羅斯幼熊孤兒重返自然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秋天到了,冬天的腳步也在臨近。生活在北方的黑熊和棕熊開始準備貯存能量進入冬眠期,而這個時候,也是俄羅斯幼熊救援中心將挽救回來的幼熊孤兒們放回大自然的季節。那些失去母親的幼熊孤兒,在被人類照料了幾個月之後,即將回到大自然中開始全新的野外生活。

人類無度的狩獵與對森林的毀壞,讓這些幼小的棕熊剛一出世就失去了母親的保護。俄羅斯的特維爾地區的野生動物保護者們將這些幼熊孤兒救回到幼熊救援中心。

頭三、四個月,動物學家們將照料他們的生活,之後則儘可能的讓它們獨立,脫離人類的影響,學會自己覓食,築窩等過冬技能。

動物學家們會經常檢查他們的血壓、心跳等生理指標,化驗皮毛樣品,確認他們沒有疾病。現在這些幼熊們看起來都很健康,身體棒棒的。

動物福利國際基金會幼熊援救中心塞爾金•帕茲赫諾夫:「它們已經準備好過冬了,他們體重都很正常,30到35公斤,對於進入冬眠之前的幼熊來說,是最佳體重。」

20年前,過度的捕殺讓特維爾地區的棕熊瀕臨滅絕,20年間,幼熊救援中心已經挽救超過190只幼熊,並將它們完整的交還給大自然。現在俄羅斯全境的棕熊總數約有12萬隻。但在俄羅斯東部以及東歐等地,棕熊已經絕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