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縣級到部級 朱鎔基溫家寶被騙秘聞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在中共的謊言和暴政統治下,貪官污吏盛行,社會道德淪喪,中國已淪為謊言大國。有香港媒體引用民間的順口溜:村騙鄉、鄉騙縣、一路騙到國務院,來形容大陸官場的光怪陸離。《九個頭條網》日前盤點了幾個欺騙總理的中共官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蔣潔敏追求政績騙總理

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後,爆出他在中石油任職期間,為了追求政績,欺騙了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醜聞。

2007年,冀東油田對外宣佈,發現了規模儲量達10億噸的南堡油田。時任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的蔣潔敏聲稱,「隨著勘探及開採的工程展開後,預期實際儲量可達75億桶」,並表示「未來五年內將投入400億元。」

報導稱,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月1日視察了冀東油田,稱南堡這一「整裝優質油田」為「40多年來中國石油勘探最激動人心的發現。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得睡不著覺。」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只是在原有油層上面發現近百米的油層,但為了誇大政績,蔣潔敏上報高層,說發現大油田,並開展大規模建設。當時,冀東油田技術老總持反對意見,說沒有那麼多儲量,結果被直接拿下,至今沒有恢復職位。

《21世紀經濟報導》2010年的報導證實,冀東南堡油田儲量沒有起先宣佈的那麼大。可採儲量僅為一開始宣傳的五分之一,甚至只有蔣潔敏預估的零頭。但蔣潔敏已經因為「10億油田」這一耀眼的「政績」,在2007年5月被升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

倪發科涉嫌「糧庫滿倉騙總理」

今年6月,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隨後,一則「騙了朱鎔基總理」的網文,在網際網路上大量轉載,稱倪發科涉嫌「糧庫滿倉騙總理」事件,朱鎔基到達南陵縣糧庫的前一天,「前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的倪發科還領著省、市、縣一大幫人趕去驗收」。

《朱鎔基講話實錄》也曾提及該事件。1999年春節前夕,朱鎔基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看望工作人員時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但《朱鎔基講話實錄》並未明確,誰是「糧庫滿倉騙總理」事件的主要責任人,更未提到倪發科。但《羊城晚報》1999年2月8日發佈的一篇文章稱,朱鎔基視察前一天,倪發科確有驗收行為。至於他是否洞悉造假行為,無從知曉。

丁乃今假報告企圖騙總理

據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政法大學研究員夏家駿介紹說,2004年1月4日,雞西很多農民向他反映,雞西市政府欠國際工程公司工程款,國際工程公司沒法給農民工發工資。2月16日,夏家駿給中央寫了一封信,這封信到了溫家寶總理手上。總理回信說,反映的這個問題要逐一核查,限期落實。

夏家駿說,當時雞西市委、市政府的丁乃今等人是頂著的,很有情緒。既不拿審計報告,也不拿還款合同,說沒有,使得省委派出去的調查組無功而返。

夏家駿知道這個情況後,連續三次到哈爾濱有關單位調查。得到的結論是:雞西市政府打了假報告,他們把假報告報到國務院,企圖欺騙總理。溫總理察知後,要求對此嚴肅查處,並派出專門督查組,查明事情真相。最後,雞西市委書記、副書記、市委秘書長,都被「雙規」了。欠款問題也解決了。

楊松泉騙了總理8000多元

2003年年末,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吳儀到河南上蔡疫區看望群眾,結果,被吳儀點名的群眾全都被人莫名其妙地「擠掉」,由事先安排好的人上前跟吳儀談話。2005年春節,溫家寶總理來到文樓村,和老百姓一起過節。當時,總理提出給文樓村民每人發10元壓歲錢,文樓實際有3217人,但報上去的數字卻多出883人,騙了總理8000多元。文樓村支書劉月梅說,是「縣領導的意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