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9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英政府啟動駿懋銀行私有化

英國駿懋銀行集團(Lloyds Banking Group)在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衝擊,經營陷入困境,英國政府為了避免駿懋銀行倒閉,引發骨牌效應,破天荒以國庫資金買下部分股份,經過5年國有化經營後,英國財政部決定,開始推動駿懋銀行私有化,計劃出售金額約達30億英鎊的持股,讓政府在駿懋銀行持股由39%降到32.7%。

美工業生產 增幅6個月來最大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8月份工業生產增長0.4%,創下6個月來最大增長幅度,其中汽車銷售創下近6年來最佳成績,對工廠活動產生推力,將推動美國製造業持續增長。

小摩倫敦鯨案 傳代價7億美元

摩根大通集團去年驚爆損失超過62億美元的「倫敦鯨」事件,根據消息指出,摩根大通已經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達成和解,將支付至少7億美元的和解代價。

東京8月住宅銷售 創8年來新高
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指出,8月份日本東京首都圈住宅大樓新增銷售戶數,比去年同月大增53.3%,成為4千145戶,連續第4個月呈現增長,並且創下8年新高,優於市場預期。

QE退場大不易

美國聯邦委員會(Fed)主席柏南奇(BenS. Bernanke)光是提到將減緩購債步伐,就讓債券殖利率上漲1個百分點,顯示決策者要從空前的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並不容易,因為殖利率飆升,將墊高數百萬美國民眾的房貸成本,抑制房屋需求,並且提高企業裁員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