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擴增陸客 民間:罔顧港民權益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數以千萬計的大陸自由行遊客來港,帶給香港爭議不斷,加劇中港矛盾,香港特首梁振英卻聲稱應積極思考擴大接待能力和容量,有消息指,港府擬將青島、太原及西安三個城市納入自由行計劃,令可以自由行來港的人數增加約1,900萬人,議員和團體批評梁振英罔顧港人利益,討好中共。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星期一在香港舉行,期間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唱反調,聲稱個人遊對經濟及就業有好處,應積極思考擴大接待能力和容量。星期二,議員範國威和環保觸覺召開記者會,斥責梁振英貫徹一貫的說謊作風,罔顧港人利益,向中共傾斜。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他口講香港人優先,但他的行為反其道而行之,他罔顧香港人的誠意,也罔顧了香港旅客的承載量,只是認為旅客的量不斷上升的話,就會對香港好,這是一個錯誤的施政。」

另外,對於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報章撰文指,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毋須減少,團體就強調,香港實在是人滿為患,希望政府取回或參與單程證審批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