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不曾謀面祖父 美童匿名捐款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911恐怖攻擊事件12週年後的2天,為了紀念從來不曾謀面的祖父,1名男童騎腳踏車13日突然走進威斯康辛州葛林斐德警局,掏出共計10多美元銅板說要捐給警察未留下姓名便離去。警方透過臉書找到匿名男孩,向他致謝。

據中央社報導,威斯康辛州葛林斐德(Greenfield)警察局櫃台接待人員艾克霍爾斯特(Brittany Eickhorst)表示,從沒想到會有小孩子跑到警察局,把身上的錢都捐出來。小孩子通常會存錢買電玩遊戲等,如此行為讓人覺得很感動。男孩總共捐款金額為10.03美元。

警方15日把監視錄影機拍下的畫面,公布到YouTube網站與警局的臉書專頁,徵求網友幫忙尋找這位穿著白色運動衫、背著紅色背包的男童。

葛林斐德警察局在臉書宣布,男童身份證實是11歲的席柏爾特(Max Siepert),捐款動機是想紀念在1974年因公殉職、生前擔任警察的祖父。

席柏爾特並沒有讓父母知道他到警察局捐款,當天是自己騎腳踏車到警察局。

就讀6年級的席柏爾特說,曾經在學校聽老師講過911恐怖攻擊事件,因此決定把從今年4月存到現在的錢都捐出來給警察,紀念從來不曾謀面的祖父。

席柏爾特說,如果每人都能做一點事情,終有一日世界將變得更好。

葛林斐德警局表示,席柏爾特的捐款將納入葛林斐德警察基金,做為人員訓練與設備添購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