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硬說事實是謊言 才是真正的謊言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剛才看見網易一篇文章,題目叫《湖北宣傳部長:憲政、民主普世價值都是美麗謊言》,看了以後,內心充滿了絕望的感覺。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了?如此的高官,本來應該有較高、正常的理論水準,為什麼說話卻可以如此的缺少理論水準?甚至可以說,根本就是在瞪眼珠子胡說。你這樣胡說,又究竟能蒙住幾個人,能帶來什麼好處呢?這樣瞪眼珠子胡說,只能帶給人們心理上的強烈反彈。你這樣的理論水準,怎麼能夠管得了整個一個省的宣傳?

我們從幾個角度上來進行一下分析。首先說最直觀的。第一是這文章後頭的跟評。參與16594,顯示跟帖21。什麼意思呢?這意思就是說,實際上跟帖是16594,可能夠顯示的卻只有21條,也就是說,絕大多數,16573條不讓你顯示。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國的一種發明,是不是僅為中國所獨有?希望那些生活在民主、謊言的國家的看官、朋友們能給一個指點?在你們那裏,會不會有這種絕大多數跟帖不能顯示的情況呢?為什麼不能顯示呢?我想主要原因,怕是因為這些跟帖,表達的,是和這位宣傳部長,不同的意見吧?為什麼不同的意見,就不能顯示,不讓顯示呢?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所謂「自信」呢?難道所謂的中國夢就是這麼做的?就是把你蒙在鼓裏,讓你只知道極少數極少數人的跟帖?

上邊說的是第一。第二呢?查看這位宣傳部長的原話,他是這樣說的:西方對我宣揚推銷「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等等,他們宣揚推銷這些觀點,往往披上「民主」的外衣、「正義」的外衣、「救世主」的外衣,其實都是些「美麗的謊言」,目的是要同我們爭奪陣地、爭奪人心、爭奪群眾。這話裏頭充滿了驢唇不對馬嘴的謊言和謬論。首先我們應該知道,在人家真正的民主國家,大概是不存在著什麼「宣傳部」這樣的說教、「洗浴」部門的。只聽說我們有孔子學院,到世界上遙哪兜售我們的所謂價值觀。而實際上,還真的沒看見,有多少西方的類似的部門,講什麼資本主義好,向我們喋喋不休,不厭其煩地宣傳什麼憲政、民主和普世價值。如果有,不妨請這位宣傳部長舉出例子來,請你告訴一下那些對你心懷疑慮的讀者,你能否告訴我,世界上有哪一個民主國家,會如同我們這樣聲嘶力竭不厭其煩地宣傳自己的價值觀呢?其實,中國人心目中,甚至世界人心目中的憲政、民主和普世價值,是不是謊言,好與不好,根本不是靠宣傳而深入人心,而是事實本身在說話,人們看到的是事實本身,所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們看到,那些講究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的國家,國民、百姓,是如何地充分享受著做人的各種權力;生活是多麼令人嚮往。這種嚮往,絕不僅僅是靠瞪眼珠子說謊、靠所謂宣傳部的宣傳,而是靠著幾十年來,近百年來,實實在在的事實,靠成千上百萬人,每日每時用腳來投票而成就的。瞪眼珠子說事實是謊言的人,才是真正地扯謊。

我們都知道,如今世界上有二百多個國家。其中、信奉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的國家,應該說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難道那百分之九十國家,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全是被謊言所迷惑,全是在扯謊,就我們搞這一套是真的?我們一貫鼓吹觀念多元,希望我們的價值,能夠和世界上那些被普遍接受的價值並行不悖。如今我們卻公開宣稱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信奉的東西都是謊言,我們這是不是以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為敵,自絕於人類?說出這種話的人,是不是很蠢?

其實,下面的回顧,已經進行過很多次。今天不妨在這裏再回顧一把。我們說那些民主國家,所宣揚的什麼憲政、民主、普世價值,都是謊言。那麼,我們自己的理論基礎是什麼呢?毛主席曾經教導我們說「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那麼,我們就不妨回顧一下,世界上,如今和我們差不多的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的國家,都是一些什麼樣的國家。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一度曾經有信奉憲政、民主與普世價值的國家,和不相信這一套,而相信,所謂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國家,曾經成為世界上兩大陣營,也就是說,社會主義的陣營也曾經頗為壯觀。可是,隨著馬列主義老大哥蘇聯的解體,世界上的所謂的社會主義陣營,已經風流雲散。如今只剩下中國、朝鮮、古巴、緬甸、越南。據說,只剩下這五個國家。而這碩果僅存的五個國家,實際上也多半名存實亡。比如說,緬甸最近已經毫不遮掩的投入民主陣營的懷抱,而越南,聽說也已經宣稱要放棄社會主義的旗號,剩下的古巴、朝鮮,究竟都是什麼樣的國家,我想也是有目共睹,沒有人不知道。所以說,究竟是誰在撒謊,誰更喜歡撒謊,誰不撒謊誰就根本不能活?

我們還記得,朝鮮至今還在宣稱,全世界都在羡慕他們。還記得他們有一項調查,說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中國第一,朝鮮第二。在他們的這個資料裏,美國和韓國的幸福指數、生活水準,統統排在全世界的最末端。他們說,朝鮮戰爭,是因為韓國人打響了第一槍。他們說,金日成可以用步槍打飛機,而金正日,則乾脆就能夠用磚頭來打衛星。就不必說太多了。應該說,這個世界上,哪一個國家、哪一個陣營,都可能有人在說謊,但究竟誰的謊言更多,誰一直在說謊,我想連傻子心裏都會有數。我們只是希望,連傻子都看得明白的事情,湖北的宣傳部長,你別當我們不知道,你別以為我們連傻子都不如!

其實,你宣傳我們的意識形態,這個確實應該。我們也希望,屬於我們的意識形態,不僅能夠在全中國人的心目中深入人心,同時我們更希望我們的理論,我們的價值觀,能夠在全世界發揚光大。我們不曾經嚷嚷過,無產者只有解放人類,才能最後解放無產階級自己嘛。問題是,我們在宣傳我們的意識形態的時候,我們的說法,一定要經得起起碼的推敲,不能連傻子都看出來,你是在瞪眼珠子胡說八道。你是在指鹿為馬,顛倒黑白。這樣的話語,就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而只能起到讓人反感、讓人洩氣,甚至讓人絕望的反作用。尤其是,你做一個省的宣傳部長,理論水準應該具有一定高度。連這麼高級別的宣傳部長,都是這樣說話,能不讓人產生一定程度的懷疑嘛?所以,我這也真是為了咱們自己好。希望咱們的領導說話,能夠水準更高,更讓人接受些。那些情緒化的話,那些經不起任何推敲的話,那些根本沒有經過大腦的話,你再隨便往出說,我懷疑,你們不是在宣傳什麼意識形態,而簡直是故意給這個形態抹黑!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