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又鬧烏龍 民諷選購謠言 請認準CCTV商標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距甘肅岷縣地震發生還不到兩個月,16日晚岷縣局地又發生雷電冰雹暴雨災害,中共喉舌《央視》新聞卻烏龍說是四川岷縣發生雷電冰雹暴雨災,引發眾網民嘲諷:谁批准你造谣了,有执照吗?;並調侃選購謠言,請認準CCTV商標。

9月17日,央視在其官方微博發消息說,16日晚20點至22點,四川岷縣梅川、中寨兩鎮出現雷電冰雹暴雨並引發山洪,部分地方出現中到大雨。此次災害造成梅川鎮老幼店村等部分村社電力中斷,因天黑路滑老幼店村7名群眾不慎落水遇難,1人失蹤,當地道路多處發生泥石流。

不過,岷縣並不是四川,而是在甘肅省定西市。16日,岷縣官方報導,岷縣遭遇暴雨冰雹襲擊,局部發生泥石流,已造成8人遇難,28人受傷。2個月前,岷縣曾發生6.6級地震,近百人遇難,這次暴雨冰雹致震災地區雪上加霜。

網民結合央視的烏龍以及「造謠」指出,事关国计民生,必须国家垄断,无证造谣者以非法经营罪论处。

網路一篇題為「誰批准你造謠了,有執照嗎?」的文章針對央視的假新聞再結合近一段時間中共警方以打謠大肆抓捕網民的行動,嘲諷關於謠言的神回復:

1、造謠事關國計民生,必須國家壟斷,無證造謠者以非法經營罪論處;2、選購謠言,請認準CCAV商標,六十年老字號,保證沒一句真話,童叟無欺真謠言;3、我支持嚴懲謠言!這比貪污受賄危害大多了;4、誰批准你造謠了,有執照嗎?最後,請大家放心轉吧,這條謠言已經通過官方認證了。

8月19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一次工作會議上強調,意識形態方面是中共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話音一落,中國各地公安配合中宣部緊急抓人,短短几天內,中共以網路造謠、傳謠為由抓捕了數千人。

9月9日下午,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特別對中共的網路「打謠」運動做出了刑法司法解釋,認定網路誹謗信息被點擊5千次,或被轉發5百次,便視作「情節嚴重」,當事人因此可能入獄3年。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彈,紛紛大力揭披官謠。

央視造假曾無數次擺烏龍「穿幫」

中共喉舌央視被網民稱作全世界最大的造假媒體,近年來,它們眾多造假新聞紛紛在微博亮相。

9月8日,國際奧委會在首輪投票中,東京以42票首先進入最後一輪投票,央視體育頻道直播報導時,兩名旁述指東京在首輪已被淘汰,最後,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宣布東京勝出,新華社再以快訊宣布,東京獲奧運主辦權。

今年英國政府新規定,如發現居民的住房有一間空置卧室,則扣除14%的補貼;若有兩間空置,扣25%。日前央視針對這一事件報導說「英國推『卧室稅』,在家睡覺要交錢」

3月31日,央視報導題為:「果子狸含冤10年 蝙蝠才是SARS病毒元兇」新聞,說十年來潛心研究「非典」(SARS)的香港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稱,SARS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一種名叫「中華菊花蝠」的蝙蝠,當初果子狸被冤枉了。其實,果子狸只是SARS病毒的中間宿主,不是天然宿主,它也是被傳染的。

3月28日的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一名女子出現在鏡頭中,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鐘后,該女又出現一次,變身為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姓名也變為王維。

去年3月,央視「義正詞嚴」的宣布「歐美製裁使敘利亞4500萬個家庭遭災!」網民揭露:敘利亞總人口才2千多萬。

央視「造假」造謠早已在國際上臭名昭著。2001年新年央視「焦點訪談」推出栽贓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中共利用其掌控的數千家報紙、數百家電視台、電台和無數互聯網站與其覆蓋全球的媒體系統,把「自焚事件」鋪天蓋地的散布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當年8月14日,聯合國「促進與維護人權會議」上,「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強烈譴責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構陷,涉及驚人的陰謀與謀殺。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

近日兩高出台的司發解釋說,轉播超過500可判定為謠言罪。這次央視再大擺烏龍引發網絡一番嘲笑和諷刺,網民要求:把造謠的央視,造謠的官媒統統抓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