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 柯建銘自請國會調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針對司法關說案,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今天(18日)說,立法院已開議,將組成新的紀律委員會。他要自請調查關說案,盼公開審理、全程轉播。

據中央社報導,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9月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時任法務部長的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柯建銘全民電通案獲判無罪後,不要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特偵組將曾勇夫、陳守煌分別函送監察院及送行政評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柯建銘說,被指控關說過了這麼久,他等到現在才要講,就是因為立法院已經開議,將組成新的紀律委員會。

柯建銘說「就來個世紀大審吧」,他自請紀律委員會調查,希望給當事人足夠說明時間,並且公開透明審理,並將全程實況轉播。

此外,針對外界關注的朝野協商制度,柯建銘表示,他認為可以舉行公聽會討論朝野協商制度「應該如何改善,我沒有意見」,但不希望外界一直將朝野協商抹黑為密室協商。

柯建銘說,只要這件事可以促進國會自主改革,他個人榮辱都是小事,他都坦然樂意配合。

媒體詢問,柯建銘自請紀律委員會調查,是否將停止黨團總召職務?柯建銘說「看紀律委員會如何決定,我都予以配合」。

柯建銘也說,他早上有打電話給王金平告知將自請調查,王金平表示尊重。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書記長吳秉叡都對柯建銘自請調查表達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