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書記稱作風不正用「六味地黃丸」 爆笑網絡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媒體剛報導了河北一書記說「老百姓給臉不要臉」的新聞,遭到大陸網友罵聲一片。今日,有報導青海省委書記日前在會議上說,作風不正,虛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黃丸」扶正。網友調侃:這葯能停嗎?

9月16日,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在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一把手」會議上說,當前教育實踐活動中,有的思想認識不夠深刻,有的學習教育不夠深入,本質上屬於作風不正,虛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黃丸」祛邪扶正。

對於這位書記的話,很多網友也是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別理我梵著呢:不懂。怎麼個個都爭當廚師醫生了?

沙菀蒺藜:六味地黃丸是滋補腎陰的代表方,無祛邪降火作用。如要扶正滋陰去虛火,建議改用「知柏地黃丸」。現時當官的多系肝火太盛,還是用「龍膽瀉肝湯」好些!去一下肝火啦!

大犬之天狼:看鋼管舞算黃丸的一種吧。

侵略2012:小心吃了假藥!

MSC秦嶺-小媽熊:咦?!那不是補腎的么~~~難道集體腎虧,也考慮考慮匯源腎寶什麼的吧!

靠近歸真:接下來還需要「烏雞白鳳丸」。

老虎家3163576342:走和地球上大多數國家一樣的「邪路」,才能「以毒攻毒「,才能」祛邪」,否則很快「毒發身亡」。

飛豬愛過河:絞盡腦汁的發明些不接地氣的新詞彙,起不起作用就不關他的事了。

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文昭此前在接受《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官員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讓網友們對官員講官話感到反感。他說,人們說話的目的,一是為了交流溝通,二是為了輔助於人們的行動,然而中共官員的話即與溝通無關,也與行動無關,他們說官話套話並不在乎你聽的人做何理解,只是為了自身的安全考慮,政治上正確就可以了,他是這個目地。

文昭表示,中共的官話它通常沒有具體的內容,沒有具體內容就不用承當責任,這個就是本身共產黨的幹部他在長期的高度險惡的黨內環境下,他們養成的一種自保的習慣。所以同時它會形成一種文化,它會互相影響,互相帶動,它就成了一種普遍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