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長被砍傷 警方稱嫌疑犯已被抓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浙江杭州市「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上周五(13日)清晨在家附近被人砍傷,左手四根肌腱被砍斷,有人爆料宗慶后是遭到報復。案件首先經過香港媒體報導,再經大陸媒體披露,但是事件首先被否認,再由警方證實,到案件告破。目前,中共黨媒報導,涉案嫌疑人楊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宗慶后也已經恢復上班。

18日,《香港商報》披露,「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被人砍斷左手四個手指的肌腱。有醫學方面人士稱,肌腱斷裂可以通過手術來修補的,後期經過康復性鍛煉可以恢復手指功能,不會致殘。

文章已發表,引起海內外媒體、網民的關注。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了「娃哈哈集團」的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這件事,他們也是從網上看到的消息。而當記者詢問宗慶后家住杭州市解放路某小區所屬的上城區公安分局的警察時,這名警察也表示不清楚此事。

但是隨後浙江杭州警方發布消息證實了此事。並且表示,案件已偵破。稱犯罪嫌疑人楊某為蘇州人,今年上半年到杭州找工作,想得到宗慶后的援助在其公司安排一個工作,因未如願,於是在9月13日清晨實施了違法行為,致宗慶後手部受傷。目前,楊某已被警方刑拘。

但是據《香港商報》報導,有人爆料說,宗慶后此次被襲擊,可能不是打劫,而是報復。此前媒體曾報導,獨立運作的娃哈哈商業股份有限公司整個公司除了總經理之外,副總等領導層人員均被免職,原來的團隊成員也面臨著解散,該公司運作實質上已陷入停滯狀態。但是11日,宗慶后在接受大陸媒體記者採訪時,對這一說法表示否認。

8月26日,宗慶后的女兒宗馥莉接受香港媒體《鳳凰財經》採訪時,她直言娃哈哈已經到了一個「危險時期」,引以為豪的經銷商體系實際已成為娃哈哈的弱勢、長線產品缺失、多元化業務氾濫。而且表示讓其倍感頭疼的是要花費太多精力去「跟政府打交道」,「我覺得政府需要面對我們這一代,我們這一代永遠不可能像我老爸那一代一樣」。

當被問及「難道要把企業整個搬到國外去嗎?」宗馥莉反問,「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誠都已經搬出去了,為什麼我以後不可能搬出去呢?」

杭州娃哈哈集團宗慶后,估測資產凈值110億美元,中國第二富豪。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