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中國經濟的結構和走向繼續引發全球經濟學家的擔憂。同時,中共正在收緊的網絡言論管制,也是國際媒體關注的話題。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雁田故事──中國經濟失色的縮影

不久前,廣東東莞雁田村還似乎是中國出口繁榮的像徵。如今,它成了中國難以維持增長步伐的標誌——出口導向型的超高速增長難以持續。另外,與日俱增的負債水平也令困境雪上加霜。當地官員被迫尋找新的經濟增長來源,將希望寄託在高風險的房地產投資等其他收入來源上。

英國《金融時報》
地產泡沫將摧毀中國神話

在實體經濟疲軟的同時,中國一線城市房價和地價暴漲,數量龐大的三四線城市則遍佈「空城」,而最高當局還要加快城鎮化建設。這就像宴會最後的狂歡,但人們不相信是最後一次,因為「狼來了」喊了太多次。

日本《東洋經濟》
標題:中國房產泡沫結構

中共既得利益層拒絕改革,造成所得分配更加不平等,社會更加不安定。更緊急的是房地產泡沫問題。房價又連續上升,因為政府一想抑制泡沫,就面臨經濟增長的鈍化。另外,房地產已經成為地方政府的「煉金術」,許多地方項目的融資都來自影子銀行。給中國經濟買下了巨大的地雷。

德國之聲
中國記者將更加無所適從

9月18日一期的《柏林日報》指出,對提高「思想性」的要求將使記者們在履行其「批評」職責方面無所適從。根據中共的旨意,約3萬名監控員已經在實施網路監控。不久之後,隊伍還將擴大,從事過濾、搜查和威脅。在『破壞國家安全』的指控下,幾乎任何一個不受歡迎的寫手都可以被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