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老人投訴政府野蠻強拆

(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日前,有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的退休老人投訴海外媒體,稱他們日前正面臨著當地政府的野蠻強拆。請求人們幫助他們保護自己的權益。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2013年9月4日,蘭州煤礦設計院家屬樓的老人們走上街頭,舉橫幅抗拒城關區政府的強拆人員。9月6日,老人又來到省委門口抗議。他們手舉的橫幅上寫:“官商勾結!偽造簽名!造假立項!違法強拆!”等字樣,警察與老人發生衝突,搶走橫幅,強行扭帶老人上警車。

據蘭州煤礦設計院家屬樓住戶來信說,原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院長楊存部及原上級主管部門甘肅省安監局局長王建中早在2010年11月與甘肅艾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簽訂“三方代建合同”,建設煤礦設計院保障性住房。直到在2013年3月5日,當蘭州市城關區政府派人開始在大院內張貼徵收補償方案時,全體住戶才知道要拆樓了。

孰知三方配合已把所有的開發前期的手續辦完了(除了拆遷許可證未得到批准),省安監局局長王建中、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院長楊存部、甘肅艾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老闆康宏偽造住戶簽名、造假立項,所有建設主管部門明知造假均視而不見。

因為住戶在三方簽訂合同時毫不知情,“導致開發商拆遷無法正常進行,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領導告訴我們:甘肅艾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因拆不動我們,給了城關區政府2000萬元,把正常拆遷的商業行為變成了2012年度政府保障性住房計畫,讓城關區政府以徵收的名義出面拆我們,從2013年3月開始徵收至9月4日砸門窗、拆暖氣,我們住戶自始至終都沒有見過開發商的合法拆遷手續,開發商以為把錢交給區政府就什麼事都能擺平。”

2013年9月4日15點左右,幾十個民工分佈在三棟樓已簽協議搬走的房屋內同時開始砸門窗、拆暖氣,連上下水管也不放過,整個社區混亂不堪、污水橫流、道路上滿是玻璃碴子,暖氣片都被拆了,今年冬天那麼多老人可怎麼過冬呀?

城關區檢察院以被拆遷戶強烈要求調查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院長楊存部為由,進駐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在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領導班子的牽頭帶領下,對沒有簽協議的在職職工採取查帳、停職等威逼、利誘、恐嚇手段,強行逼迫他們簽署開發商制定的協定後搬走,對住公房的職工限期強行簽協定,不同意簽署協定的職工由蘭州煤礦設計研究院直接與徵收辦公室簽署協定,把住公房的職工趕出去。在這種高壓政策下,有近10個在職職工被迫簽署了協定。

住戶們列舉了這個合同中的所有非法之處,並揭發說,當地政府的公安,檢察院都參與的強拆:“這種強拆行為,本身就是跟政府權力結合在一起,如果是單獨的開發商,再厲害都沒有這種理直氣壯的聲勢。而現在的強拆,基本上都是打著政府徵收的旗號,不管背後有什麼骯髒的勾當,有什麼利益需求,但表面上都是政府徵收,而且還說“舍小家,為大家,為了公共利益”,要求我們把房屋讓出來。每一次腐敗案件揭露出來以後,都會發現地方官員通過拆遷,開發工程這一項,他們個人就能獲得幾百萬,上千萬的收入。這種不顧老百姓死活,強征強拆的核心決策層 都是各級地方政府。可以說,這場強征強拆的發起者就是特殊利益集團。特殊利益集團的底層官員們想從最底層群眾處撈到最後一根稻草,比“卷我屋上三重茅”的八月秋風更加倡狂,他們想讓老百姓無立錐之地,無法安度晚年。”

最後他們呼籲:“我們的產權!我們的房屋!我們的權益!我們的尊嚴!一概被龐大的利益鏈踐踏的一塌糊塗!利益可以讓權力一手遮天!普天之下誰能幫幫我們!誰能為我們做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