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囚徒》首映 休•傑克曼談感受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由男星休•傑克曼領銜主演的電影《囚徒》 Prisoners (2013)9月20日即將上映,日前在洛杉磯的比弗利山莊舉行了首映會。請看報導。

每個父母最恐懼的莫過於自己的孩子失蹤了,電影《囚徒》就是在描述小鎮兩名孩童遭人綁架,身為父親不惜以身試法,綁架嫌疑犯打算靠自己的方式找到女兒。

在片中飾演失去女兒的休•傑克曼,現實生活中也有一雙兒女。身為父親的他表示面臨這種情況人性最深層的黑暗就會顯露出來。

電影《囚徒》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像小孩走失這種情況,會暴露出我們的真實面貌,我們最基本的人性與感情,任何的面具偽裝都不再存在,大部分的人都有這些深層的東西,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些深層的東西可大可小,它們實際上主宰了我們的行為,日常生活中大事小事很多的情況都是如此。」

傑克•吉倫哈爾在片中飾演一位年輕漫不經心的警探,與飾演不顧一切只為找到孩子父親的休•傑克曼飾有許多對手戲。

《囚徒》演員傑克•吉倫哈爾( JAKE GYLLENHAAL):「你會看到他們兩人都有很好的動機,只是事情變成不可想像的錯綜複雜,他們兩人同時都有罪, 兩人也都沒有罪,要達到目標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有某種程度的互相認同,達到某種程度的溝通,否則整個事情永遠是一團混亂,當他們能一起協調共識,事情就會理出一個頭緒。」

《囚徒》演員梅麗莎•裡奧( MELISSA LEO):「整個事情非常敏感而尖銳 ,沒有明確的黑與白,是比較灰色的, 這部電影可以有多重的詮釋。」

導演在電影裡討論人性與道德的議題,正是為了突顯美國文化一直所存在的衝突。

《囚徒》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DENIS VILLENEUVE):「美國整個立國的精神建築在個人自由與國家機構責任之間的張力之上,這股張力在美國開國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而且它會永遠存在。我認為美國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永遠有尋找平衡的意願,有時候事情可能會走向某一個極端,只要能尋找到平衡的解決之道,她仍然是個很美好的國家。」

劇中急瘋了的父親跨越道德的藩籬,決定靠自己的手段找尋女兒。在情感與法律的灰色地帶游走的故事內容,不僅深刻觸動參與演出的演員,更挑動觀眾面對同樣問題時敏感的神經。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