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漿井溫泉 值得一遊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 巴西東南部山區,蘊藏地熱豐富,形成溫泉資源,漿井溫泉(Pocos deCaldas)更是老少咸宜,值得一遊的觀光勝地。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東南部的溫泉散佈各地,泉質良好,其中以曼奇蓋拉山脈(Mantiqueira)最為密集,開發也最早,有的是酸性硫磺泉,有的是優良的碳酸泉,有的是難得的鹼性泉。

漿井溫泉位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南部,距聖保羅市259公里,標高1196公尺,是典型的溫泉鄉,泉質以對皮膚病有特別療效的硫酸鹽泉為主。

1931年開設的安東尼奧•卡羅斯(Antonio Carlos)溫泉澡堂是當地最著名、同時也最多人前往的地方,可以在裡面泡硫酸鹽溫泉和三溫暖。廣場上還有多處礦泉水池,讓遊客隨時汲取解渴,具神奇療效。

漿井溫泉還有多處溫泉瀑布,如「新娘紗」、「情人泉」,看山嵐起伏,聽瀑布溪流,沁人心脾,帶給遊客自然的視覺與心靈享受。

此外,還可搭乘纜車或開車至標高1686公尺的耶穌山俯瞰溫泉鄉;喜歡生態旅遊者,也可騎馬或循陡峭的山徑步行至山頂。

依照日本庭園景觀設計的市立公園「友誼園」位於耶穌山腳,園內林木扶疏,小橋流水、蟲鳴鳥叫聲不斷,面積雖不大,卻別有一番風味。

漿井溫泉的手工水晶玻璃飾品,享譽巴西,令人愛不釋手;其中最著名的水晶品牌是Cadoro,師傅的拉塑功夫傳承義大利,遊客可隔著玻璃觀看師傅的水晶拉塑技術和製作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