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民調領先洛塔 華人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金然:湯普森在本週一宣佈退出競選,使紐約市長選舉的局勢更加明朗化。公眾關注的焦點,轉向白思豪和洛塔身上。

楚玉:在最新公布的民調中,白思豪以絕對優勢領先於共和黨市長參選人洛塔。華人社區對對未來的市長充滿期待。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根據最新一項民調顯示,白思豪的支持率是65%,而洛塔只有22%,高出43個百分點。

市長競選最新民調
白思豪 65%
洛塔 22%

民調中還顯示,白思豪在各族裔選民中的支持率也都是遙遙領先於洛塔,在黑人選民支持率高達86%, 而洛塔只有3%

白思豪各族裔支持率領先洛塔
白人選民:
白思豪 50%
洛塔 37%

黑人選民:
白思豪 86%
洛塔 3%

拉丁裔選民:
白思豪 74%
洛塔 11%

惟有天主教白人中,洛塔的支持率比白思豪高出5個百分點

洛塔支持率高出白思豪5%

天主教白人
洛塔 45%
白思豪 40%

在男女不同性別的選民中,白思豪都是處於領先地位。

白思豪在不同性別選民中支持率領先

女性選民:
白思豪 68%
洛塔 18%

男性選民
白思豪 61%
洛塔 26%

另外,調查還發現,有41%被調查的選民表示,對洛塔沒有好感。

41% 被調查者對洛塔沒有好感。

來源:WNBC/Wall Street Journal/Marist poll

這項調查是在上週日和本週一,對632名選民進行的調查。

632 名選民
誤差率 3.9%

白思豪在這一次的民調中,可謂大獲全勝。他在2009年競選公益維護人的時候,曾經得到華人社區的鼎力相助,這次競選市長,至今未在華人社區現身,而洛塔則搶先一步,在初選前就拜訪了中華公所。那麼,華人對這兩位侯選人持甚麼態度,一起來看一看。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黃玉振對白思豪的政見比較讚賞。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黃玉振:「白思豪的政治理念比較好,他比較保守一點,所以我支持他。」

聯成功所資深顧問趙文笙也贊同白思豪的競選理念。

聯成功所資深顧問趙文笙:「1%到2%的人多收一點稅,補貼窮人,我認為這也是可以做的。因為那些人太有錢了,錢那麼多,多付一點稅,幫助窮人也是應該的。」

不過,他表示還要看白思豪以後是否能兌現自己的承諾。

聯成功所資深顧問趙文笙:「他也是一個很自由的人士,他也一直要改變、改變,但是,我們還要看他,以後怎麼樣去改。每個政客都說要改變,他們都是這樣叫出來,我們還是要看看最後的情況怎麼樣。」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對初選前洛塔的到訪印象深刻。他表示洛塔提前30分鐘到達,到他的辦公室詳細詢問華人社區的需求。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洛塔逐一逐一把我們的問題記在心頭,然後看到我們的社區, 要輔助小商業、長巴問題,還有遊客流量,要怎麼樣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回到華埠,重建我們的華埠,希望將我們的經濟復甦。」

前資深媒體人、中華公所秘書廖伯俊回憶說,朱利安尼擔任市長時,洛塔是副市長,那個時期是紐約市治安最好時期。

前資深媒體人、中華公所秘書廖伯俊:「朱利安尼支持洛塔,我認為洛塔當選的話,他就有可能繼續維護朱利安尼時期的良好治安。如果治安好的話,當然會影響到經濟,就會有轉機。」

距離普選還有7個星期,選民還有一定的時間,對兩位參選人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吳國基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選出一個心目中理想的市長。

吳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但是我們希望我們全體市民,用你的智慧和頭腦,去選英明能幹的市長,來提高我們紐約的經濟,功德無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