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日子不好過 「忍不住」出頭打周永康心腹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薄熙來案庭審落幕後的兩天之內,中石油四名高管迅速落馬。9月3日,原中石油集團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免職。港媒報導指,向來十分低調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因提出的經濟改革屢遭利益集團阻撓,迫使其不得不出頭向周永康中石油的心腹開刀。

8月26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並兼任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被查。據稱,王永春為蔣潔敏的心腹,一度被視為十八大後蔣潔敏的接班人。

8月27日,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兼崑崙能源董事長李華林、中國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股份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三人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9月1日,曾任中石油董事長的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9月3日,蔣被免職。隨後,中石油貪腐醜聞不斷發酵,天天有黑幕曝光。

中國石油系統向來被外界視為周永康的「勢力範圍」。從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中石油4高管,直至周永康中石油最鐵桿心腹蔣潔敏的被查,意味著中石油知名的「勝利系」全線坍塌。

香港《動向》雜誌第337期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證實,身為中央候補委員的王永春接受中紀委調查是按中共黨內正常紀律,而李華林等3人首先接受國資委內部的紀委調查是「王岐山明確助力國務院反腐的重大舉措」。

該消息稱,李克強力推「小政府」的低調思路由於遭受利益集團頑強抵抗,迫使李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尤其要拿實際上已經脫離國資委和國務院控制的中石油與中國移動開刀。

該報導說,儘管李克強未作明面上的發言,指示國務院系統如何反腐,但是由國資委的內部紀委出面處理李華林等中石油體系的3名高管,已向所有國企發出信號:總理就是關注國務院系統反腐,並在特大案件及窩案上與中紀委協同。

中共面臨政治經濟雙重危機

為換取中共太子黨及特權階級的政治支持,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帶頭貪腐淫亂,在其10年治下,中國金融系統早已 「碩鼠」橫行,「錢袋子」千瘡百孔。今年6月初,李克強試圖用一場錢荒來提醒銀行業把資金投入實體經濟。但隨後中國股價直下,股民怨聲載道,李克強敲打金融業的行動只好早早收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早在今年6月,上海自由貿易區項目的具體方案已上報中共國務院,原計劃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掛牌運營。不過方案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反對。香港媒體曾透露,在構想上海自由貿易區計劃時,李克強曾擬向外國投資者開放上海金融服務業,但這一設想遭到中國銀監會與證監會的公開反對。

隨後,李克強在一個閉門國務院會議上發了脾氣。當被告知他的上海自由貿易區計劃遭到眾多反對時,李克強當時曾憤怒地拍桌子。8月在北戴河會議上,李克強力主推動的許多改革計劃,也遭到了某些權貴等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撓。

9月10日,在今年的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李克強稱向利益集團動刀時,會用壯士斷腕的決心推進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動向》雜誌說,有分析認為,其強硬表態是對阻礙其經濟改革的利益集團的再次警告,凸顯中共高層公然分裂。

《新紀元》周刊340期報導指出,中國的國家重要行業早已被以江澤民為代表的江家幫、太子黨所壟斷和瓜分。比如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江的大兒子江綿恆設立的「中國網通」等公司,成為中國的「電信大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家壟斷了中國的石油行業;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早被稱為大陸金融業的大亨,36歲不到,已出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報導說,這就是上海那批人阻撓李克強的原因,但他們不敢明說,就藉口什麼法律手續不齊備,會搞亂市場等各種理由來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