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天兔颱風來報到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今天是中秋節,天兔也跟著來報到。天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以目前的預測路徑預估在今天深夜到明(20)日清晨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會發陸上颱風警報。預測天兔也可能22日在福建南部與廣東東部之間登陸,引起中國大陸警戒。

氣象局表示,天兔今天清晨2時位置是在台灣鵝鸞鼻東南東方約990公里海面上,未來會朝西北西方向往台灣的南端接近,預計今天之後的天氣就會受到影響。今天天氣方面受到天兔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情況會逐漸明顯,都有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則是午後有些局部短 暫雷陣雨。

至於溫度部分,中南部高溫大約都在33到34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則是29到32度,早晚的低溫大約在23到26度,感覺是稍有涼意到舒適。

受到颱風逐漸接近的影響,台灣東半部沿海及蘭嶼、綠島會有長浪的現象,台灣附近各海面的風浪也都會逐漸增大,前往海邊或是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大陸氣象單位預測,天兔將掠過台灣南部海域,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北部及台灣海峽南部,並可能22日在福建南部與廣東東部之間登陸。

預測天兔颱風將為福建南部及廣東東部地區帶來較嚴重的影響,加上22日為大潮,屆時恐將使當地沿海海象趨於惡劣,甚至海水倒灌,且將帶來豪雨,造成極大威脅。

福建省防汛辦為此要求福建沿海各地逐段落實海堤的巡查監測,且要做好危險堤段附近居民的遷移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