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地球」亮相洛杉磯長灘水族館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9月17日,美國宇航局和太平洋水族館合作,推出了「科學地球」的新展示。該展示是將通過衛星和儀器收集到的地球的實時數據,處理後投影在直徑6英尺的視頻球體上,讓人們可以看到地球的真實變化。請看詳細報導。

科學地球」是一個全新的展示方法,可以將衛星和各種儀器監測的數據經過處理後形象生動地展示給觀眾,如地球缺水的區域,海上颶風的發源地,海底生態的變化,同時展示了衛星如何預測天氣,以及當颶風等自然災害來臨時,為人們提供警報。

太平洋水族館公關副總裁Barbara Long:「利用衛星的信息,氣象預報員能夠警告海岸一帶的人,巨大的颶風將會來到,要關閉隧道,採取一切救生措施。」

每天,水族館從國家海洋氣象科學管理組織(NOOA)和其他科技組織得到數據資料,例如海洋溫度變化等數據,然後科技人員把這些資料整理後做成節目,播放給觀眾。

太平洋水族館科學解說員Emily Yam:「我們用它來演出很多關於地球的故事。它的優點是,讓你可以在同一時間,看到整個地球,能夠告訴大家在更大的範圍,所發生的事情。」

當今世上約有100多個這樣的「科學地球」。通過該節目還可以讓人們了解人類的生活對地球的影響,並學習如何保護地球。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