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亞洲藝術品拍賣 中國書畫受追捧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經過4天預展後,Maynards拍賣行的亞洲藝術品拍賣,週三在溫哥華舉行。許多華人對中國藝術品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関先生正在欣賞他剛剛拍到字畫。買家関先生“這個很好啊,要一千塊錢,很便宜。”

此次拍賣,店方認爲今品拍的比較好,而古品一般。估價最高的一幅関山月的梅花,以21萬成交,高出評估價7萬加元。而原本有一定呼聲的一幅清代的工筆畫“太常獻瑞”,卻僅拍得2萬加元。

藝術品鋻定師史囌海“價錢沒上去的原因,還是作家這個名子,現在找不出這個人的…。買的這個人他要把這個人的出處找出來,潘文林到底是做甚麽的。如果他把這個找出來了,他這幅畵,他在出手的時候就不知道是甚麽狀況了。”看來這位買家要做一些功課了。

買家関先生“第一要看你(是否)真的喜歡。可是我們收藏家的意見是,看到真的、便宜的,我們就買,收藏50年,20年,我們就覺得很開心了。我們不是炒作的。”

関先生的觀點也許代表了很多成熟的收藏家。行家認爲海外中國藝術品市場中真品所佔的比例不足百分之十。因此收藏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新唐人記者夏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