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用社交媒體 呼籲停止分心駕駛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日前,因爲分心駕駛而開出的罰單數量飆升,僅溫哥華地區每個月平均高達800多張。警方表示雖然呼籲公衆停止分心駕駛的行動不斷,但似乎都不奏效。這次警方表示將利用社交媒體讓公衆提高對此的認識,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如果您覺得,開車時接到這樣的罰單,還不算甚麼。那麼幾年前在Brad身上的遭遇,也許會讓大家深思。

車禍親歷者Brad Gorski:「每個人幫我個忙,打一個指響。我的生命就這麼快被轉變了,那時我21歲,就是因爲駕駛時不能晚一刻使用手機。」

2005 年的秋天,Brad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駕車時發送短信,遭到車禍。

車禍親歷者Brad Gorski:「當時一定是重要信息,讓我沒有任何踩剎車的蹟像。就像這樣,我被一位中型貨車的司機撞成了脊骨錯位。」

為此他昏迷了7個星期住院7個月,需要從新學習走路和說話。但他還是幸運的,數據顯示每年省內,因為分心駕駛致死人數有91人。

溫哥華警方表示已採取各種措施,提醒公衆,但現在司機越來越會掩飾,將分心駕駛的行為轉成「地下」進行。因此警方決定,將這些宣傳防止分心駕駛的幽默宣傳畫上傳網絡,利用社交媒體發揮作用。

溫哥華警局交通部警官Howard Chow:「像是看孩子和打獵同時進行,騎牛的同時刮鬍子,游泳時舉重等愚蠢的舉動。」

警方呼籲公衆將自己愚蠢的分心舉動發佈上推特等社交媒體上與大家共享。

根據溫哥華警方的一組數據顯示,司機的反應時間會在發短信的時候降低35%,平均每次發出信息將司機的注意力分散5秒,按照每小時50公里的車速計算,那就相當於半個足球場的距離。溫哥華警方希望通過這次行動,讓公衆認識到分心駕駛的危害性。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