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證實 張森文不解剖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苗栗大埔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落水身亡,法醫高大成建議解剖遺體,釐清死亡真相。家屬說,張森文託夢「生前已經很苦,不想再挨一刀」希望不要解剖,高大成說,他尊重家屬的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昨天下午被發現陳屍在竹南鎮大埔橋下排水溝渠,張森文兒子原委請律師與高大成聯絡,希望能協助進行遺體解剖工作,釐清張森文死因,但今天下午,高大成接到電話指家屬改變主意,將不進行遺體解剖。

張森文大兒子張元豪下午帶著妹妹前往苗栗地檢署,向檢察官表達家屬立場。張元豪說,父親託夢給妹妹說「生前已經很苦了,不想再挨一刀,希望就這樣走完最後一程」。

高大成指出,原已擬好9點的解剖建議,包括張森文遺體被尋獲時是否穿新衣、有沒有遺書、頭部有無外傷、胃部血液及尿液有無毒藥物反應、肝臟腎臟及骨髓的微生物,是否與陳屍的排水溝內相同等,協助釐清死因。

高大成表示,他建議家屬要進行遺體解剖,這是「一翻兩瞪眼」的工作,以免時間一久,更難釐清死因。

不過,高大成也說,就算不解剖,只要時間上許可,他願意到苗栗張家,協助家屬釐清疑點,讓家屬放心,也讓死者瞑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