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社區彩繪 巧遇黃色小鴨風潮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 (Florentijn Hofman)所設計的黃色小鴨,即將在9月19日中秋節當天,正式在高雄與民眾見面,而在屏東九如的洽興社區,舊名為鴨母寮,早在101年的社區改造計劃中,就將社區的房子和各家農產特色,以黃色小鴨為主角,彩繪的美輪美奐,讓我們帶您看看,台灣在地的黃色小鴨。

來到舊地名為「鴨母寮」的屏東洽興社區,一隻隻可愛的黃色小鴨,有的端著茄子,有的端著絲瓜,各種不同的農產品,歡迎大家的到訪,可愛的模樣,一點也不輸外國來的黃色小鴨。

洽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成:「我們社區的舊地名叫鴨母寮,把我們的特色我們原本古社區的地名把它突顯出來,剛好最近黃色小鴨有在流行。」

屏東九如洽興社區是以農作物及蓄牧業為主的樸實農村,社區有不少老房子,透過彩繪更具特色。

洽興雜貨店老闆娘柳清月:「102就是巷子裡有102號(的住戶),有時郵差不知道幾號,往裡走就是102這一戶。」「我們這家60年的歷史,已經三代都賣我們村裡面的顧客,傳統的柑橘糖、小時候吃的雞糕(蜜餞)。」

洽興村村民張萬鳳:「這好,過路人不時來照相,過路開車來帶小朋友來就停下來,看見就在照相。」

洽興村村民張孟楨:「基本上是有注入新的元素,社區比較有活化的氣象。」

洽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成:「藉由彩繪然後配合各個住宅,然後以他們所種的一些專業,配合鴨子,以鴨子作為背景,配合他們自己種的農作物,然後帶著他們的農作物回家豐收。」

中秋將至,社區也提前舉辦了「中秋聯歡晚會」,讓「鴨母寮」的鴨子,先搶搭高雄「黃色小鴨」風潮,陪大家一起團圓過中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CT01]
[TW:台灣寫真 黃色小鴨 洽興社區 鴨母寮 彩繪 屏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