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我們的世界第一

【那年那些白襯衫:我們的世界第一】我們的外儲世界第一;貪腐第一;油價全球第一;污染全球第一;三公經費世界第一;行政成本世界第一;裸官世界第一;貧富差距世界第一;公園票價世界第一;全球公路收費世界第一;能源消耗世界第一;豆腐渣工程世界第一;城管世界第一,移民海外世界第一……

【溫軍:獻醜越多死得越快】沒抓薛蠻子之前,很多人還不知道薛。沒抓許志永之前,很多人還不知道許志永。沒抓王功權之前,很多人還不知道王功權。沒抓寶成之前,很多人還不知道陳寶成。一切都是意料之外的炒作,反憲也是如此。一個滑稽而醜惡的集權,其獻醜越多,死得也就越快。感謝你們炒熱了志士,炒熱了憲政、民主和自由。

【庭前經史:「別特麼的給臉不要臉」】一個鎮的黨委書記,面對群眾的批評尚且都情不自禁的罵「都是給臉不要臉」,都尚且有著如此的傲慢。可以想像,中南海裏的大佬面對網路上的「物議」又會有著何等的傲慢,內心深處又會有著何等的鄙夷。只不過人家高居廟堂,不會象這個鎮黨委書記一樣滿嘴放炮而已,不過做出來的行動所表達的態度其實別無二致,「別特麼的給臉不要臉」。

【鄧定遠:房地產泡沬】明知房地產泡沬嚴重且妨礙實體經濟的轉型升級卻「無能為力」,要麼說明有人調控乏術治國無能,要麼說明權貴們把持的房地產業和土地財政共同挾持了各級政府,要麼是政府缺乏良知一手推高房價一手又假意調控。只要房地產業繼續盤剝大多數民眾,這一屆政府獲得的評價可能比上一屆還要差。

【張維迎:市場經濟需要憲政】如果沒有憲政,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從古希臘到現在,所有思想家都擔心民主會變成「多數人暴政」,這是人們對民主最大的恐懼。怎麼來防止多數人暴政?就是實行憲政,讓法律變成最高的統治者,所有的人都在法律下行事。民主只有建立在憲政基礎上才能防止多數人暴政。

【庭前月色:春江水暖「李」先知】 回想起來,李嘉誠拋售大陸物業幾乎就是在「淨網運動」爆發的前幾天,我不認為這是純粹的巧合,春江水暖「李」先知,新屆政府的執政方針已經至為清晰,那就是:政治上向左,經濟上向右(加深市場化如自貿區等等)。不過,很明顯,一個沒有法治保障的市場經濟,一個公開的反民主、反憲政、反普世價值的市場經濟留不住李嘉誠這樣的金鳳凰。

【草根論者:還說他不怕】《求是》刊文《不坐視敵對勢力用互聯網「扳倒中國」》稱:網上充斥各種負面新聞和批評聲音,政府做什麼都不好、說什麼都不對;負面的東西一條新聞可以炒幾天。而事實上,中國政府的工作表現在當今世界是廣受讚譽的。我們不會坐視敵對勢力利用互聯網「扳倒中國」,更不怕別人說我們這個那個。——批評一下政府就被當成敵對勢力,抓捕判刑,還說他不怕!

【趙士林:底線徹底被擊穿!】底線徹底被擊穿!道德底線被擊穿!社會底線被擊穿!職業底線被擊穿!到如今,政治底線被擊穿。

【老樊看天下:當教育制度出現明顯偏差】9月14日,河南商丘市柘城縣二高學生開始瘋狂打砸學校,有消息證實,參與打砸學生達到千餘人,起因據說是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超市,食堂出售高價食品——任何事情都總有因果,當我們的教育制度出現明顯偏差,當師者忘記育人之責,當學生崇尚暴力,那麼,一切都順理成章。

【遼A穿越雜談:運動中的天國】天朝64年之旅程就是個運動會,從毛開始延安整風運動,三反五反運動……到文化大革命運動,掃黃打非運動,學習雷鋒運動,嚴打運動,五講四美運動,反腐倡廉運動,唱紅打黑運動……是一個運動接著一個運動!每一次運動用掉了多少財力、物力、人力我們計算過嗎?

【謝作詩:會場掌聲雷動】幹部大會,領導念著講稿,看臺下各個眼神迷離,昏昏然的樣子氣不打一處來。想出一個整治他們的辦法,突然提高嗓門:「十月一日前,全部官員財產強制公示!」話音剛落。台下頓時炸開鍋,睡覺的猛地驚醒,還有尖叫聲…這時領導得意的說:「大家靜一靜,我又沒說是哪年的十月一日。」話音剛落,會場掌聲雷動。

【楊支柱:薛蠻子可以改名了】鑒於薛蠻子今年多次上了只有大領導才能上的央視,像大領導一樣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還像大領導一樣說些冠冕堂皇的話,我建議以後提到薛蠻子時不要再叫他「薛蠻子」,要他「大領導」。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