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定生死 薄案宣判中共已留好後手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山東濟南中院18日在官方微博公告稱,薄熙來案定於9月22日公開宣判。外界對薄熙來案的判決眾說紛紜,根據各家媒體不同消息來源及分析,薄熙來獲刑可能從死緩到10年左右不等。另外,據早前海外大紀元媒體的分析,中共在審薄問題上早預留後手,隨時升級此案涉及的關鍵人物。

中共選在9月22日(周日)這天宣判,因今年「中秋節」彈性休假,將周日休假日往前調至本周五休假,因此22日變成工作日,也成為中秋團圓佳節之後,決定薄熙來刑期的生死之日。

8月26日薄熙來案五天庭審結束后,外界對薄熙來的判罰臆測持續不斷。《紐約時報》報道薄熙來獲刑從15、20年至終身監禁不等,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則認為薄會受重判。也有消息人士臆測薄熙來可能被判15年以下、10年左右刑罰。

《紐約時報》:15、20年至終身監禁不等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引述政治分析人士的稱,預計薄熙來將會被判有罪,並被判長期監禁。對關押時間的估計從15年、20年到終身監禁不等。分析人士表示,判薄熙來死刑的可能性極小。

北京大學政法教授賀衛方之前在微博推測一審結果,指死刑立即執行可以排除,死緩也不大可能,從10年到20年間有很多選項。「是否會宣布無罪?那可就是重磅炸彈了。一審若宣布有罪,被告人肯定要上訴,二審還會微博准直播么?」

《華爾街日報》:薄因翻供或受重判

《華爾街日報》引述接近薄家的人以及政治分析家說,此前,薄谷開來謀殺伍德案被判死緩。重慶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罪案件,被判15年監禁。由於薄熙來在庭審當中否認指控,而且經常跟檢控官和證人針鋒相對,預計將有一個嚴厲的監禁判決。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道則指出,薄熙來將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各方消息人士:薄可能獲輕判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曾在薄熙來案件上月審理期間,到過現場圍觀的濟南市左派人士高祥明對錶示,據他從法院內部聽到的消息得知,薄熙來可能被判監十年左右。

他說︰「從我掌握的情況來看,大概判的時間在十年左右,基本上是從內部消息得到這結果。因為這個事情變數很多,原計劃不是在濟南開庭2天,但薄熙來當庭翻供,所以產生了諸多變數。」

香港的《南華早報》卻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可能會獲輕判,被判15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共審薄預留後手

除刑期臆測,各媒體不斷關注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記錄被「省略」的諸多涉及高層的內容,日前被拋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逼近此案背後的真正的「大老虎」。

薄熙來被控侵佔公款500萬元一案,日前被曝光更勁爆的內幕。英文《南華早報》爆料,這筆款項原來是為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在大連興建別墅之用。薄熙來上個月底在濟南受審時,法庭的審判記錄只說款項來自更高當局及用於大連的「機密公共項目」。薄案背後的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此時被拋出,顯示中南海對審薄預留後手,隨時升級此案涉及的關鍵人物。

據大紀元媒體報道,大連的「機密公共項目」絕不只是薄熙來為了巴結江澤民而興建的別墅,中共為了保黨,目前還是對於薄案的「活摘」核心不敢觸及。

除「機密公共項目」外,薄熙來案庭審中部分被刪內容則直指周永康。根據《紐約時報》所拿到的有關庭審秘密證詞記錄的文件,薄熙來稱是根據上級要其隱瞞真相的旨意來處理王立軍的。薄熙來所指的上級即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對薄熙來的指控中有一條是「濫用職權」,但薄熙來說,他不過是在聽從上面的命令而已。薄熙來說,他當時接到了中共政法委的「六點指示」,其中之一就是以「健康理由」解釋王立軍的「不露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