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在即曬家書 薄熙來再挑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香港《南華早報》19號報導稱,兩個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證實,一封據說是薄熙來從獄中寫給家人的信是真實的。這是薄熙來自去年3月被關押後,首次被公開的家書。薄熙來案將在兩天後的22號宣判。

薄熙來在這封家書中再次稱自己冤枉,要在獄中靜等水落石出。他還寫道「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監獄,我會以他為榜樣!」

評論員文昭:「他爸爸最後不是復出了嗎。他這個意思也是表達出他這個願望,他現在只是暫時委屈求全,等待東山再起。薄熙來自己認定,自己之所以坐牢,是由於政治鬥爭中的失勢,不管當局怎麼判他,他都用這種方式來否認他自己犯下的這些罪行。」

搶先在判決公布前,薄熙來先打了一張溫情牌,似乎想搶奪先機。但是,這顯然不是習近平所希望看到的。

評論員文昭:「這種高層權力鬥爭並不會因為審判薄熙來就結束了。當初習近平想息事寧人,把薄熙來的罪行和中共體制相切割,避重就輕的去做。實際上做的結果讓事情複雜化,也使這個當權者更加被動。反而讓薄熙來步步為營,更加主動了。」

據信,該家書寫於9月12號。從17號以來,就在薄熙來的一小群支持者之間流傳。

新唐人記者尚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