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全球經濟雖好轉 仍未走出困境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星期四在華盛頓說,有跡象顯示世界經濟開始復甦,可是仍然阻力重重。她還讚揚新興經濟體在經濟危機期間,對全球經濟起到了支撐作用。

拉加德星期四在美國商會發表講話時說,美國、歐洲和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的經濟狀況比半年前有所改善,歐元區的情況終於出現好轉,日本的經濟改革也初見成效。

不過拉加德指出,全球經濟仍然面臨阻力。她說:“目前,我們雖然看到了經濟復甦的跡象,可是全球增長仍然受到阻礙。”

美國經濟緩慢復甦,房地產市場和股市開始回升,家庭債務開始減少,可是復甦力度仍然低於預期。今年8月,美國的失業率下降到7.3%,可是由於參與就業市場的人數下跌,因此就業率仍然大大低於經濟危機前的水平。

拉加德說,美國經濟疲軟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財政調整。她建議華盛頓改善經濟環境。

拉加德敦促美國政府解決公共財政問題,調整量化寬鬆政策,完成金融行業改革。拉加德說,美國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經濟中起著關鍵作用。她預計,明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會比今年高一個百分點。

拉加德特別提到新興經濟體仍然是世界經濟的驅動力,她讚揚新興市場國家在危機中對世界經濟起到了支撐作用。

中國即將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第三大成員國。在談到中國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影響時,拉加德說,一些中國官員已經在IMF身居要職,不過不會改變IMF為全球利益服務的立場。

她說:“因為IMF的使命、性質和DNA是代表世界,反映世界,顯然新興市場國家整體上會對IMF產生影響,可是IMF永遠不會改變的是,IMF的總體目標是全球整體經濟的利益。”

拉加德強調了國際化合作的重要性。她說,如果世界上5個主要經濟體共同合作,採取更加嚴格、全面和相互協調的政策,就會大幅度推動全球的長期經濟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