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落成 彭博剪綵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彭博做紐約市長12年,一直想推動高科技產業發展,改善公共醫療。所以在曼哈頓一處新型研究設施落成典禮上,彭博親自來剪綵。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NYGC)今天在曼哈頓正式投入使用,市長彭博親自參加剪綵。

彭博:“紐約市政府對基因中心的投入,是扶植創新經濟策略的一部分。”

這個中心給生物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員提供操作空間、分享數據。研究與經營合體,互相都會受益。

NYGC科技與臨床指導委員會主席湯姆•曼尼阿提斯:“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的落成,是因為研究醫學基因組複雜昂貴,單一機構難以完成。”

研究中心7月建成,今天正式啟用。 7層樓中,包括辦公區和高科技實驗室,以備不同機構使用。

這臺機器可以在24小時之內排出一個人整個的基因序列。這在十年前是不可想像的。一年後,研究中心希望可以生產可臨床操作的基因組,讓醫生直接使用。例如,通過對比病人癌細胞的DNA,找到治療癌症的方式。

NYGC研究中心主任羅伯特•戴恩奈爾:“我們應該可以用基因組幫助病人改善。”

研究中心耗資不菲,從各個大學、公司、慈善家那裏集資1億4千萬美元。紐約市政府提供5百萬。彭博自己的慈善基金會提供250萬美元。希望對未來醫學能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