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加州寄相思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楚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在海內外華人的傳統中,中秋團圓的意蘊,已融入了華夏子孫的血脈之中。

金然:在美國華裔眾多的加州,中秋節給人們帶來了更多的情懷,更多的思念。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中秋之夜的一輪皓月,被古人賦予了無邊詩的意、無限的情感。這個美好的傳統佳節,洛杉磯的華裔民眾抒發了他們細膩的情感。

國民黨青年黨代表劉永文來美16年。他說:“當初一個人畢業以後拎著兩個皮箱來到這邊,16年來我在這邊娶妻生子,但是每當這種中秋佳節的時候,特別想念家鄉的父母跟家人。”

中華藝術學會會長林正賢來美30年。他說:“在海外的遊子哦,我們在異鄉打拼啊,在這個佳節的時候,對故鄉的家人特別懷念,懷念那邊的鄉親,懷念那邊的同胞,懷念那邊的社會,到底有沒有安定哦。然後是不是明年呢路途非常順利呢。”

洛杉磯民眾郝林傑來美4天。他說:“來自山東青島,我來這邊剛四天,中秋節最先想到的是家人,我非常想念我的弟弟,我弟弟很小。”

北美洲台灣商會理事葉敏芬來美23年。她說:“每年的中秋節就讓我想到台灣的家鄉,因為我記得小得時候,我的爸爸媽媽在中秋節呢他都會買那個柚子,然後把它剝開之後把它當成一個帽子給我們戴在頭上。”

洛杉磯民眾王其峰來美10年多。他說:“我小時候是在香港過的,吃月餅,嚐過很多很多的東西,還有花燈,現在都沒有這個東西了,只是吃吃月餅。”

洛杉磯民眾鐘榮捷來美1月。他說:“第一次在加州過中秋,所以非常想念祖國跟家裏面的親人還有小孩。”

洛杉磯民眾王景林來美3年。他說:“祝福國內的親人、朋友,還有來到美國、來到外國的這些中國的華人、同胞們節日快樂,闔家團圓,即使不在一起的,咱們祝願一下。因為這畢竟是咱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

洛杉磯民眾龐曉詩來美2年。她說:“我希望大家很開心、開開心心的過這個我們中國這個最美的傳統的中秋節,我們中國是說這個中秋節是一個很大的情人節,也算是情人節,傳統的情人節。”

台灣同鄉聯誼會副會長朱碧雲來美30多年。她說:“你一想到中秋節就想要人要團圓,可是人多麼不容易團圓,還是要真的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一輪明月,從春到秋、從東到西,分享了您的多少故事,今年的中秋節,誰在思念著您,而您又在思念著誰?中秋快樂!

新唐人記者尉然洛杉磯送上中秋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