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駕到】「金剛狼」為女奔波 重溫經典之作「綠野仙蹤」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楚玉:恰逢中秋,好電影也來陪您過團圓節∼

金然:雖然身在海外,但依然可以看到中國傳統功夫片「葉問:終極一戰」
楚玉:中秋還不忘秀功夫?
金然:這只是今天的新片駕到之一嘛,現在就讓宇亭為我們介紹這集的好電影。

觀眾朋友大家好,又到了一週的新片駕到時間了,雖然秋季檔算是電影的蕭條期,不過好在美國的電影產業十分成熟,不會有太失水準的作品。

首先介紹的一部電影,是由「金剛狼休•傑克曼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囚徒」(Prisoners)。故事講述一名6歲女孩和小夥伴被人綁架,而女孩的爸爸傑克曼,在尋找孩子的過程中,對警方不再抱有希望,他決定不顧一切,自己找尋孩子們。不過就在尋找的路途上,引出了另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那就是:尋求正義是否可以逾越法治?

影片精彩的拍攝手法,環環相扣的劇情,加上金剛狼休•傑克曼等實力派影星的加盟,都讓影迷們期待不已。

另一部由詹姆斯•甘多菲尼主演的電影「無須多言」 (Enough Said),也在本週上映。詹姆斯憑藉HBO劇集「黑道家族」中出色的表演,成為不朽的黑道大哥東尼。今年6月他在意大利渡假時,因為心臟病發而逝世。這部電影也就成了他的最後一部作品。

這部「無須多言」,描述的是一段中年人的愛情故事,年過中旬又重拾愛情的兩個人,將會面對甚麼樣的戀愛問題呢?

這部電影在爛番茄上無論是評價指數,還是期待指數都頗高,或許因為他是詹姆斯的最後一部電影吧。

接下來,喜歡「綠野仙蹤」的朋友們又有褔了,由華納兄弟出品的「綠野仙蹤」,在這週以3D視覺效果捲土重來,帶領影迷們一起重溫,這部曾經打動過不少人的經典之作。

有網友這樣表示「綠野仙蹤這個故事真好。39年能把童話搬上螢幕,很了不起。腦子、心、勇氣,還有家,都是最重要的東西。」

也有網友說「可能是看慣了精湛的電腦特效技術,總感覺《綠野仙蹤》有些「簡陋」,但我發現音樂這東西很是神奇,就算時間過去這麼久了,當朱迪•加蘭唱起那首《Over The Rainbow》的時候,依然是那麼的美妙動聽令人心醉。」

也有網友感嘆「童年記憶永遠是那麼的美好!如果我以後忘記了甚麼叫真善美,只需看看此片足矣!」

最後要介紹的一部電影是由邱禮濤導演指導的「葉問:終極一戰」(Ip Man:The Final Fight),這部由黃秋生、袁詠儀、鐘欣桐、陳小春等一眾明星領銜的電影,相信很多華人朋友都不陌生了,不過這部電影將在北美部分影院登陸。

不同於甄子丹版本的葉問,黃秋生所詮譯的葉問,更多的是描述他在香港謀生的經歷,以及他的內心世界,所以影片整體有一種對就香港的懷舊感。

爛番茄網站有不錯的期待指數,不過國內的網友則是褒貶不一,有網友評價「武打已經沒有甚麼亮點,尤其是主演都不是真正的武術行家,動作出來,沒那股勁;但是對生活的表述是值得肯定的,對香港那段歲月中底層百姓生活的同情,和對樂觀正義的堅持。」。

也有網友覺得「整個片子的基調和節奏很好,遠高於甄子丹的純暴力討論,有深度,試圖從葉問兒子的角度去還原一個真實的、普通的、有文化內涵的葉問;遺憾的是,導演對人物的安排非常突兀」。

在拍過這麼多葉問系列電影后,或多或少,大家總會拿來相比較。當然這部電影到底是否符合您的感受,那還得您親自去體驗了。

今天的新片駕到就到這裡了,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節快樂,我們下期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