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人自備餐飲桌椅 在紐約舉行白色晚宴(視頻)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一年一度的「白色晚宴」(Diner en Blanc),18日在美國紐約布萊恩公園舉行,這個源於上世紀80年代巴黎的戶外私人聚會「白色晚宴」的快閃活動,當天有4千人參加。

白色晚宴」的地點多選在戶外的知名景點,受邀者都是到最後一刻才被告知晚宴地點,且須穿著純白晚宴服參加,並自備餐飲、餐具,連桌椅、桌巾都得自備。

「白色晚宴」的起源

「白色晚宴」之所以用白顏色命名,是因為最初的主辦者就立下規矩,與會者的衣著和擺設都必須是白色的。其創始人Francois Pasquier先生早年旅居國外數年,當他1988年回到巴黎時,想辦一場派對,邀請以前的朋友們共同參加。大概是他人緣太好,當朋友們知道他回巴黎要開派對時,很多人都想參加。一時聚會場地成了問題,他只好把派對地點選在巴黎西邊的大公園「布洛涅森林」,並約定大家都穿白衣,以方便彼此確認。由於派對很成功,大家在會後相約隔年再以同樣模式再度相會。之後,這個私人的晚餐派對就沿襲此一傳統,演變成巴黎上流圈廣為人知的社交活動。

由於「白色晚宴」每年的地點不定,而且是私人聚會,所以餐點、餐具和桌椅都是與會者自行準備的。傳統上,「白色晚宴」有點神秘,舉辦地點都是活動前幾個小時才公佈。雖然是免費的,但門檻也不低,首先衣著不能隨意,禁止穿T-Shirt、短褲。另外,對餐點的要求也很講究,至少是有前菜、主菜、甜點並附帶美酒的正宗法國式套餐。最後,散場之後與會者要自行把垃圾帶走。而且與會者在用餐前,會一起歡呼並高舉舞動白色的餐巾。據說這一傳統是當初巴黎「白色晚宴」參加者對前來瞭解情況的警察的歡迎方式。

「白色晚宴」因為夾雜著正式和不正式的元素,又都選在巴黎著名的景點舉行,使得這個帶有現代「快閃活動」性質的集體私人野餐,逐漸成為巴黎一道特殊的風景線。在近幾年隨著媒體報導打開知名度,也逐漸擴展到巴黎之外的其它國家和大城市,並在不打破大原則下,注入了當地的文化。在美國紐約,2012年登記報名參加「白色晚宴」者多達三萬多人,最後只有三千人幸運獲邀,甚至有白色的小狗也被允許陪伴主人參加。亞洲的首次聚會則於去年在新加坡舉行。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