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太貴 庫克:蘋果不做垃圾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面對外界批評蘋果新機iPhone 5c的售價遠高於預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從來沒有任何意願出售低價iPhone,高階手機市場仍有很大成長空間,能夠維持獲利。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推出中價iPhone 5c與旗艦機iPhone 5s後,訂於23日出刊的「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以專訪庫克,以及蘋果設計總裁艾夫(Jony Ive)與軟體負責人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3位蘋果高層作為封面故事。

這3位高層受訪時均展現十足的信心,其中庫克表示,他的心情不會受蘋果股價左右。

庫克指出,電子產品低價化趨勢不是什麼新鮮事,所有的消費電子領域都一樣,譬如先前的VCR、DVD播放機、相機與個人電腦(PC)等。如今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也呈現低價化,庫克表示,他不認為理當帶領蘋果走上這條道路。

庫克指出:「市場上有很多垃圾,我們不會進入垃圾事業。」

反之,庫克表示,他寧願「瘋狂的爭取」有意購買高價裝置的顧客,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不過,他不會因擔心低價裝置而夜不成眠,因蘋果不是這樣的企業。

庫克指出:「幸運的是,這兩個領域的市場都很大,有許多人在乎與希望從他們的手機或平板獲得絕佳的體驗,因此蘋果將可大展拳腳,並有一番作為。」

蘋果推出iPhone 5c前,觀察家原本認為這款新機的售價將較親民實惠。分析師原本預期未綁約空機價將在400美元左右,如此一來,將可刺激中國大陸、印度與巴西等新興市場銷售。

不過,蘋果將iPhone 5c定義為新款中價手機,綁約2年售價99美元,未綁約空機價549美元。

iPhone 5c售價被嫌太貴,加上蘋果並未透露iPhone 5c本週的預購情形,拖累蘋果股價直直落。

對此,庫克表示,蘋果從來沒有任何意願出售低價iPhone。反之,他表示,蘋果推出iPhone 5c,目的是除旗艦機iPhone 5s之外,能夠以較低的價格提供一款「絕佳的手機與美妙的體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