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小鴨最夠力 花嘴鴨現景美溪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不讓高雄的黃色小鴨專美於前,臺北市環保局和動保基金會合辦的「鴨鴨放流日」每年中秋節在景美溪的萬壽橋下舉行,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現場除了準備上百只玩具鴨讓大小朋友一起塗鴉,也有台灣本土鴨「花嘴鴨」的大玩偶陪大家一起同樂。至於被流放的小鴨,最後會在下游撈起,給小朋友帶回家留作紀念,相當環保。

中秋節不只高雄有黃色小鴨,五顏六色的小鴨,出現在景美溪的萬壽橋下。小朋友不只可以拿起筆畫出屬於自己的黃色小鴨,現場更有多項闖關活動,讓小朋友手繪小鴨卡片,認識花嘴鴨和原生植物果實。

小朋友:「上面有愛心,然後有我的號碼,還有一些畫上去的圖案。」

已經舉辦第十年的「鴨鴨放流日」,今年更打造一個新願景,希望讓每年九月到十月來到台灣的花嘴鴨,藉由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將畫好的小鴨投進景美溪裡,也象徵將花嘴鴨的棲息地從景美溪上游擴大至下游。流放後的小鴨,會在下游撈起,交還小朋友帶回家留作紀念。

臺北市環保局科長楊維修:「希望水質改善之餘,能營造更有利於(花嘴鴨)棲息的環境,讓景美溪的花嘴鴨能夠順流而下,充斥在景美溪。」

看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和花嘴鴨玩偶,又是揮手又是抱抱。

家長詹小姐:「假期小朋友其實是不想待在家裏的,可以出來戶外走走又有活動可以參與,而且這個是有環保概念的活動推廣,我覺得帶他們來,會比待在家裏有趣很多。」

中秋節,除了賞月、吃月餅和烤肉,家長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到景美溪,畫小鴨人團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洪育挺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