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現「黑衣人」 3家公司深夜遭殃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北京豐台區花鄉鄉政府強拆3家公司,導致公司直接損失近億元。公司員工回憶稱,10多名黑衣人強行推開廠房,毆打員工,將所有員工制服後,操作機械砸毀公司建築。有網民譏諷,黑色是當今中國的流行色。

涉拆的3家公司分別為位於花鄉羊坊村的北京波峰混凝土製品有限公司、北京東霖混凝土製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東俊市政建設有限公司。

控制員工後拆廠房

據大陸媒體報導,員工老胡回憶說,13日早晨5點多,廠門外來了10多名穿保安制服的黑衣人。後來,黑衣人越聚越多,強行將廠門推開,「也不說幹什麼的,強行把我們趕到一邊,把手機沒收了,不讓動,不讓說話。」

老胡說,當時有好幾個員工挨揍,他還來不及穿衣服,「左膝蓋關節被踹了一腳,到現在還疼。」人員被控制後,破拆機械開始操作,將3家公司的圍牆和建築砸倒。

老板稱未接過通知

報導稱,3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是李春波、李春峰兄弟。擔任波峰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李永青說,對這次強拆他們完全不知情,「設備、存貨和賬本等都來不及轉移,全埋在廢墟裡了。初步估算直接損失近億元,其他損失還在統計。」

李永青和李春波表示,被強拆前,羊坊村委會並沒有找他們談終止租地協議和賠償的事。

3家公司租期未滿

李春波出示的租地協議顯示3家公司租期未滿。李春波表示,公司早期在當地修路、創稅,與羊坊村委會關係密切,每年正常交納地租。但自2011年開始,公司和村委會關係疏離,3家公司被要求搬離,雙方協商賠償無果。

李永青稱,由於南五環的一處涵洞是通往3家公司的唯一通道,2012年開始,村委會便派人在此設卡,阻止運輸車輛通過。為此,3家公司的經營受到嚴重影響,開始拒付地租。

李春波表示,租地的賠償會找村委會追訴,但拆房的是鄉政府,鄉政府沒有盡到告知義務,應對此負責。花鄉鄉政府宣傳部則表示,不會對其損失進行補償。

北京聖運律師事務所征地拆遷業務部首席律師王優銀建議,3家公司可向法院起訴鄉政府的拆違程序違法,並要求其承擔因此造成的合法財產損失。

「公司遭黑衣人強拆」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譏諷,莫非是「錦衣衛」?也有網友調侃,黑色是當今中國的流行色,各行各業都是黑色。「唯有黑才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