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歸還朝鮮王朝古物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韓戰期間,朝鮮丟失大約47塊御寶。截至目前,美國已歸還其中4塊,除文定皇后御寶將被返還,42塊還下落不明。近日,美國洛杉磯藝術博物館(LACMA)當地時間對到訪的韓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安敏錫表示,將歸還朝鮮王朝文定皇后的用印。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安敏錫與「找回文化遺產活動」代表惠敏法師等人前往洛杉磯是為敦促美國博物館方面歸還古物。他們受到洛杉磯藝術博物館首席副館長接待。

報導指出,文定皇后御寶原收藏在韓國首爾鐘路的朝鮮王室宗廟,韓戰期間被美國士兵偷運到境外,洛杉磯藝術博物館於2000年在一次競拍中購得,並收藏至今。

文定皇后是朝鮮王朝第11代國王中宗的皇后,文定皇后的用印上刻著「聖烈大王大妃之寶」。

博物館方面並表示,御寶確實從宗廟非法運走,因此將歸還給韓國。至於返還程序和方式,希望儘快與韓國政府相關負責人進行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