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天兔為地表今年最強颱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中秋節的四天連假才進入第二天,強烈颱風「天兔」正步步逼近台灣,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有外媒指出,天兔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颱風,影響力不容小覷。馬英九總統20號下午也前往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通過視頻與台灣縣市首長進行防災會議。

CNN氣象主播 Jenny Harrison:「它正在推向菲律賓北部,而且就在台灣的南方,距離非常近將帶來影響。」

CNN稱為「怪獸級」的「超級颱風」天兔,不但結構紮實完整,外媒更形容它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颱風。

CNN氣象主播 Jenny Harrison:「你看看這個規模,你看它的直徑超過1000公里,影響範圍龐大,當然也非常非常強大,就如你剛才所說,這是今年目前地球上最強的颱風。」

美聯社也報導,天兔的暴風中心將帶來24小時內500公厘的驚人雨量,影響範圍不但包括台灣和菲律賓北部,週一早上恐怕還將直撲香港和中國廣東。

馬總統傍晚也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通過視訊跟縣市首長進行防災會議。

臺南市長賴清德:「希望總統能夠,考量到民眾深受淹水之苦,能夠續編特別預算,協助全國還沒有完成治水工作的地方能夠完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過去這個八年八百億,實際上有一千多億的預算,已經很快的就要告一個段落,我們在過去就已經過行政院,希望能夠再繼續進行,沒有完成的治水工程。」

再次遭遇颱風,治水問題又浮上檯面。馬總統也呼籲全臺民眾注意自身安全,配合政府做好防颱防雨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沈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