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系列:保時捷 「兩秒台」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 (新唐人攝影記者:Daniel Jushua Solomon)

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保時捷推出了Porsche 911生日樂章,50週年慶特別款Porsche 911 Carrera 4S。

保時捷的第一款Porsche 911就是在196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911 Carrera 4/4S車款與一般911車系最大的差異性,在於驅動方式的不同,但為了塑造出更為鮮明的車型特色,911 Carrera 4自原廠代號993的911車系起,便加入了寬車體的造型設計,這項外型設計的特質也一路延續至原廠代號996及997的後繼車款。

新一代911 Carrera 4S在前保桿兩側的進氣柵部份,也採用了新造型的ㄈ字型橫柵設計,與一般車款有所不同。而在車尾部份,延續前代的設計風格,在分隔左右的尾燈中央,加入了LED細長照明燈的設計,特別是在夜晚亮起時,與一般車款有著明顯差異性的尾燈線條,藉此強調出911 Carrera 4/4S車款的外觀設計特徵。

911 Carrera 4S在動力配置上採用一具3.8升水平對臥缸內直噴六缸引擎,具備了40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及44.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並標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4.3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100公里,極速為每小時299公里。

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保時捷推出的Porsche 911 Turbo S

911 Turbo搭載3.8升水平對臥6缸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520hp,Turbo S則增加40hp而達到560hp的境界,同樣都不提供手排車型,但兩者皆把後輪主動轉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多了一個S字,則是新增陶瓷煞車、進階版運動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18向電動調整賽車椅、主動防滾系統(active anti-roll system)與車身操控穩定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PDCC),這些同時也列在普通版本911 Turbo的選配清單上。

性能表現方面,Porsche官方表示,配有運動套件的911 Turbo百里加速成績將為3.2秒,而Turbo S則為2.9秒,這些成績已經接近東瀛戰神Nissan R35 GTR的2.7秒,看來「兩秒台」的時代已經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