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專業最熱門、就業前景最好?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大學新生們,還在煩惱要主修甚麼科目才有前途嗎?

福斯商業網引述就業公司的調查,指出選擇銷售行銷、醫療、健康照護或可再生能源領域作為主修的大學新生,有很高的機會能”畢業即就業”。

根據全球知名就業諮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報告,上述​​領域的工作到了2018年會有高度人力需求。除此之外,具備數學、科學、工程和科技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會有最多的工作選擇。

諮詢公司總裁約翰‧查林傑(John Challenger)表示,這些學有專精的職位元因為需要技術能力,無論哪種企業都有需求,因此在就業市場中有較高的競爭力。查林傑說:“當你進入一個各種企業都需要的領域時,它讓你在選擇職業時比較有彈性。”

要注意的是,雖然這是一個技術為王的時代,但並不表示其他技能就不重要。人力資源管理協會(The Society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表示,2013年畢業的學生中,很多連基本的寫作能力都沒有,幾乎有一半的畢業生文法、拼字和寫作能力都不及格。

到了2018年,最搶手的職業將會是海量資料(Big Data)的分析師。有許多產業,尤其是醫療、零售、政府機構都需要收集和使用大量的資訊,因此需要懂得如何組織和管理這些資料的專家。

在研發(R&D)領域,許多專業的需求量仍然很大。比如再生能源、醫療、生物、工程、設計、信息技術和化學等,都是搶先需要人才的行業,下面列出幾項熱門專業。

醫療產業中,懂得操作和維修高科技設備的人才將會很容易找到工作。

運動教練和理療師,隨著人口高齡化,以及激烈運動和健身房的普及,需求也會大幅提高。

銷售領域永遠缺人。新的科技和服務總是需要人去賣,所以絕對找的到工作。

人類工程學家,乍聽之下不是很好理解,但這些人的專長是讓人們工作的效率、健康成本以及品質都最大化。他們協助企業管理和製定人力策略,而且通常需要擁有一些專業背景,像是心理學、工程和科技。

當然,教育、護士、財務、會計、貿易、信息技術和網路管理領域,也都一直有僱用需求。

另外,勞動力經濟學家蓋瑞‧伯特列斯(Gary Burtless)表示,經濟學雖然不在名單上,但懂經濟的人總是很搶手。主修經濟的人失業率很低,所以經濟系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