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預算 廢健保可免政府關門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週五,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短期預算案,將繼續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12月中旬,避免因債務上限在10月份到期而讓政府關門,但同時也有附加條件,那就是要切斷歐巴馬新健保法的經費開支,希望藉此讓新健保法的實施成為泡影。

週五上午的投票,眾院以230票贊成,189票反對,通過了將兩項提案捆綁在一起的預算案

美國國會眾院議長博納:“我們要傳達給參院的信息非常簡單,美國人不希望政府關門,但他們也不要歐巴馬的健保法。”

眾院共和黨的態度很明確,他們希望藉此警告歐巴馬及民主黨,要麼廢掉健保法,要麼政府關門。

不過,歐巴馬公開回應,即使廢除健保預算,也不會與共和黨就提高債務上限進行對話,他同時警告共和黨,一旦政府停擺,共和黨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美國總統歐巴馬:“全世界都在看著美國,以確保世界經濟的穩定。我們不能自己賴賬不說,還提出這樣的威脅,這是高度的不負責任。所以如我所說,我不會拿美國人的信任和信譽去討價還價。”

眾院通過的這項捆綁法案下週將交由參議院討論。 預料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將刪去切斷健保預算的條文,再發還眾院於本月30日前表決。 如果參眾兩院無法達成協議,多個美國聯邦機構將要暫停運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