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孩中秋辭世引網議 薛蠻子曾募捐百萬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網路大V薛蠻子被中共當局以聚眾淫亂罪被關押。曾由他發起的為「抗癌女孩」募款的主人魯若晴,因白血病複發醫治無效,於9月21日中秋節當天下午4點去世。當時這件事情曾被網民「周小平」、方舟子等指責為「炒作」、「騙局」。如今魯若晴去世,再次引發網友對這些人的斥責。

由於白血病複發,魯若晴今年9月15日重新入院。次日,魯若晴發出她年輕生命中的最後一條微博稱:「持續高燒第12天,骨頭疼得下不了床了,腸胃出血,喘不動氣,抽17管血,儀器管子,我對自己沒信心了。」

魯若晴是山東青島人,於2012年年初被診斷為急性髓系白血病。她在治療期間通過微博發表剃光頭后的照片,表情調皮可愛,博文表達出堅強樂觀的情緒,因此被稱為「最美抗癌女孩」。她的微博經過著名網友作業本、薛蠻子等人轉發后,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其中薛蠻子為她發起募款活動,據稱在一周內募款即達到百萬。

網友哀嘆

陳宗鶴先生:今天最美抗癌女孩@魯若晴去了天堂,當時為她帶頭募集治療費用的@薛蠻子 卻被關進了鐵窗。而真正編造謠言稱薛蠻子私吞捐款的@周小平同志 仍逍遙法外,如此歹毒之心的周同志,在今年的月圓之日能否過得安心?這就是社會的現實,一個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願魯若晴在那個世界里好人能得到好報。

聚焦觀點1:中國媒體報道了「最美抗癌女孩」魯若晴去世的消息,但是迴避提及網路名人薛蠻子曾為她募捐

EllerySun微博會員:當時作業本讓大家知道了魯若晴,薛蠻子帶頭為她捐款,有多少人冷嘲熱諷說是營銷炒作,過後你們給他們倆道過歉嗎?後來方舟子說魯若晴裝病各種惡毒挖苦,跟在他後面叫囂的人給她道過歉嗎?

蛋蛋的壞壞:「最美抗癌女孩」魯若晴因白血病不治離世,用生命證實了自己的清白……起初當方舟子點子正一夥對女孩大肆詆毀之時,薛蠻子卻在為女孩發起募捐。這個中秋日,一個去了天堂,一個則在獄中,那群潑污者卻在把酒賞月吟詩作對,歡慶形勢大好……

QinyeChen:薛蠻子這些日子做了挺多公益事業,牽頭打拐以及援助癌症病人。幫助魯若晴是引發大眾微公益熱情的重要爆發點。隨著一批大v被壓制,薛入獄,魯若晴辭世,微博互動公益不復當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