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發「陪酒網帖」 兒子受排擠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一名母親通過發微博向向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求助,稱當公務員的兒子總陪局長喝酒並喝醉,蔡奇要求當地徹查。經查,該科員當晚與同事聚餐,確有喝多。隨後母親再發帖說,事發后兒子受同事冷落。網民圍觀熱議。

母親發「陪酒網帖」 兒子受排擠

《北青報》報導說,網友「青墨港灣」說,她的兒平時很不愛參加應酬,只碰到特別沒有辦法推脫的老同學才會去。有時候同事結婚,包了紅包,吃酒到一半,就回來了。平時就很討厭煙酒,基本不會喝酒。

她說,14日那天他兒是參加了一個朋友的聚會,那個局長是他過去同學。「我覺得他喝太多,怕身體受不了,給蔡奇留言,本意是想說喝酒的危害。」

「青墨港灣」說,事發后他兒子說受到了排擠和冷落,周圍同事變得不敢接近他,以前跟他比較好的那些年齡大的同事,也都不願意理他了。她兒子勸她趕緊把微博都刪掉。兒子的爸爸也她發了脾氣,還有很多網友也在攻擊她,覺得她把兒子給「賣了」,以為她把兒子在網路上給「告發」了。

事件回放

浙江一名網名為「青墨港灣」網民9月14日發微博向蔡奇求助稱:「蔡師教我,我該怎麼做?兒子今天又喝醉了,別人送回家的。到家也不說話,問他流淚了,然後一個人把自己鎖進房間,喊他他只是說讓我靜一靜。我也知道是我的錯,讓他去考公務員的,他自己不願意。現在他不會喝酒,但總是什麼局的局長一起喝讓他喝醉。兒子27歲在國稅管理科管了一大片廠家。」

第二天晚間,蔡奇轉發此微博並對這名母親說:「告訴我你兒子在國稅哪個單位?今後可以不用喝酒了。」

17日下午,「青墨港灣」發微博稱:「人民的父母官,望對流行的『紅黑事』喝酒也能阻止!」

當晚蔡奇再發微博作出解釋,稱網友對兒子陪酒事件的關注,正反映出對吃喝不正之風的厭惡。

隨後,「青墨港灣」發微博透露了兒子所在單位,並欣喜地表示:「太好了!他最討厭喝酒抽煙!」蔡奇轉發了這條微博並向涉事部門「喊話」:「如有屬實,請主動抓好整改,剎住『酒局、牌局』。」

18日下午,浦江縣紀委、縣委組織部調查稱,「青墨港灣」之子確系縣國稅局業務科室的一名科員,14日晚,與同事在當地一農家樂家庭聚餐,確有喝多。

不過,涉事單位辯稱,這位醉酒的公務員參加的是當地農業局副局長的私人聚會,來參加的是副局長的家人和初中同學等人。
「青墨港灣」的公務員兒子據稱也因此遭到同事排擠。

網民熱議

五綫譜: 這伙計攤上大事啦~

阿亮: 孩子!辭職吧!這個圈子不適合你。

老人: 「出污泥而不染」只是傳說,要想不染就離污泥遠點!

零下五度: 「今後可以不用喝酒了」,黑話喲!就好象老闆說:「你明天開始不用來上班了一樣.。」

龍澤天-川Q: 他們的規則就是誓死效忠,打死不說!這孩子顯然正直,適應不了那種環境!不排你排誰?
新安張利明:單位領導是不輕易帶一般人出去吃喝玩樂的,有些人覺得領導帶自己出去那是榮耀,是有升機會的。

珠峰: 我們無權指責這位愛子的母親,怪就就這個畸形的社會風氣,這位母親或許還沒明白當今官場的規則:領導叫你去陪酒是瞧得起你,以後將得到重用;領導帶你在身邊,那就是信任你,提拔是早晚的事。

凡人也是仙: 這麼多評論說明一點,這個國家根本容不下正直,人們讚美正直,卻一邊倒的虛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