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 澳洲祖母創業潮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西澳銀行(Bankwest)年度商業趨勢報告指出,過去10年65歲以上女性自行創業的比率是各年齡層之冠,澳洲「祖母級」的創業者不是在家打毛線或烘培,主要在提供其他服務類別,如美髮、攝影和園藝等。無論原因為何,顯然年齡不是創業的絆腳石。

據中央社報導,西澳銀行報告指出,過去10年,65歲以上祖母級創業者開創了1萬8500份自營生意。而就去年而言,女性長者創業的比率大幅增加15.1%,至於同年齡層的男性,則僅微幅增加1%。

Bankwest商業銀行總經理泰勒(Sinead Taylor)指出,數據顯示澳洲女性長者尋求管道以提高退休後的收入。65歲以上女性銀髮族的創業項目,主要在提供其他服務類別,如美髮、攝影和園藝等。

泰勒指出,創業的原因可能是人生目標或是個人興趣,但也是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迫使銀髮族需要增加退休後的收入,無論原因為何,顯然年齡不是創業的絆腳石。

調查顯示,超過1/4的65歲以上銀髮族選擇自創生意,比率高於55至64歲民眾(15.8%)。此外,愈年輕的民眾自行創業的比率愈低,45至54歲和35至44歲中年民眾自創生意的比率約1成左右,15至24歲年輕人則僅有2.5%。

澳洲經濟成長腳步放緩,至今年5月的過去1年中,民眾自行創業的比率減少4%。泰勒說,為求收入穩定,愈來愈多人選擇受雇於人,而非自營生意當老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