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村民挖出25個銀元寶後 政府又來了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日,陝西安康市村民在自家老宅基地挖出25個銀元寶,當地政府聞風而至,以鑒定文物的名義,強行收走23個銀元寶,被民指是土匪。

據陸媒消息,陝西安康市村民趙明忠9月13日下午在自家老宅基地上施工時,挖到一個高約20厘米的鐵罐子。拆封后發現,鐵罐子里有25個銀元寶

趙明忠激動的表示,9月13日下午5時許,工人在他家老宅的宅基地上施工時,挖掘機觸碰到了什麼東西,聲音將他嚇了一跳,用鐵鍬刨開土后發現,有一個高約20厘米的鐵罐子,拆封后,罐子里有形狀類似電視劇里看到的那種元寶形狀的東西。東西用水清洗時,村子里有老人認出這就是早年使用的銀元寶。

據趙明忠介紹,9月17日下午3時,旬陽縣文管所、當地派出所及石門鎮鎮政府工作人員聞風而至,以收繳鑒定是否屬於文物的名義要求趙明忠將一罐子銀元寶上交。趙明忠認為元寶屬於祖先留下的財產拒繳,幾經爭執后,中共當局強行帶走23個銀元寶,只留了2個銀元寶給趙明忠。趙明忠表示,聽說上繳文物有獎勵,但他一分錢都沒得到。

對此民眾紛紛表示這不是明搶嗎,中共現在都成了土匪幫了。搶老百姓很有本事,掠奪了不一定進國庫。還有網友說:我們老祖宗給子孫留的東西,卻變成所謂「國家」的了。

江蘇省蘇州市捧友 說: 匹夫無罪懷壁其罪,他門怎麼不說你家祖宗也是國家的祖宗。

挑腳夫 [手機綁定用戶] :這就是只有中國才能發生的咄咄怪事。如果挖出的東西是國家的,請問你為什麼給個人留下兩個?如果挖出的東西是個人的,請問為什麼要拿走23個?一個傻X國度,一群傻X官員,一個傻X邏輯。

更有民眾嘲諷道,當你在河裡發現烏木,政府作為河流所有者出現了;當河流沖走你的房屋,政府失蹤了。 當你生二胎,政府作為社會撫養費徵收者出現了; 當你成為失獨者,政府失蹤了。 當你領工資,政府作為徵稅者出現了; 當你失業,政府失蹤了。 當事故責任人是百姓,政府作為執法者出現了; 當事故責任人是官員,政府失蹤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