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少年日增 印度擬修法擴刑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鑑於少年犯重罪有日增趨勢,印度決定修法提高刑責。未來觸犯輪暴或謀殺等重罪的16到18歲嫌犯,可能不再受少年法的保護,而將依刑法受審。

據中央社21日引述「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鑑於少年觸犯重罪日增趨勢,婦女與兒童發展部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修法方向:犯下諸如輪暴或謀殺等重大案件的16到18歲嫌犯,將不受上述「少年司法」保護,而將依刑法受審。

依印度「少年司法」(Juvenile Justice Act),未成年強暴犯若遭定罪,最高只判3年徒刑並在矯正機構執行。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輪暴案1名未成年犯日前遭定罪判刑並發交矯正機構執行。今年8月22日孟買某雜誌社女實習攝影記者輪暴案也有1名17歲少年遭起訴。阿薩姆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15日則發生12歲女孩遭5名12至16歲未成年被告輪暴案,再受全印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